我新開了一個分類叫「媽咪們最怕的事」,新手媽咪總是會幻想一些可怕的危險情境,而我都發生了,最近讓我嚇破膽又跌得一身傷的事就是「抱著寶寶時從樓梯上摔下來」,很恐怖吧!馬的,我到現在還全身黑青痛得不得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幾天就是我們去阿公家時我用推車帶她出去兜風,不知道要去哪逛就走好遠走到一家很少去的嬰用品店,想去看看便盆跟小枕頭,一進去朵朵就開始哭起來,因為她喜歡逛街但並不喜歡進到室內,而且她現在正處於超黏時期,除了媽咪跟阿公阿媽以外她不太肯給陌生人抱,所以每次出門她雖然都很高興,但是一有陌生人想逗弄她,她有時甚至會閉訴的哭起來,所以當店員阿姨直誇她好可愛全圍上來要跟她玩,她一見人多就哭了回過身向媽咪張開雙臂要抱抱,我只好趕緊抱著她,她馬上整個人就躲在我懷裡,然後不時探頭出來看其他人,說穿了就是怕生而已。

而那家店的便盆在二樓,我只好抱著她爬上樓去看,那店也很奇怪什麼都不標價,每樣東西店員都要對著樓下喊請樓下的人查,所以查了半天,我們最後也只選購了一個小枕頭。就在下樓時,因為他們的店家是老舊建築,樓梯轉彎是那種三角形的階梯,有的地方寬有的地方窄,我上樓時就已經提醒過自己這很危險要小心,但是因為在上頭耗太久,加上抱著朵朵我的手已經很痠了,而且抱著寶寶的時候我看不清楚樓梯,因為朵朵畢竟也長大了,她也有好奇心,所以她會轉動身子四處張望,綜合以上危險因素所以我走得很慢,每走一步我就低頭看一次,哪知我已經盡量小心了,竟然還是摔了下來.......

而摔下來的速度很快,大約只有不到五秒的時間,我唯一能反應的就是用身體護著朵朵不讓她摔到,這一來我就慘了,因為我雙手抱著她也沒有去扶住把手或抓住什麼,而且我整個人往後仰躺,接著咚咚咚咚的背部著地直接跌到一樓底,簡直痛死我了!當時所有人都一陣大尖叫,四個店員也馬上都衝了過來,因為我還有抱著寶寶大家都嚇壞了,而朵朵也嚇到了她一直大哭,我在咚咚咚咚背部整個著地跌下來時一直抱著朵朵,不知哪來的一股神力就是盡力的不讓她著地,所以我等同是她的大肉墊,但問題是我這陣子才瘦到產前的體重,身上早就沒肉了!所以我的手肘、背、腰、屁股,反正整個背面都中了!而店員知道我一直緊抱著朵朵,所以大家都問我有沒有怎樣?

有啊!你們摔摔看怎麼可能沒怎樣,我痛死了!但是又沒人推我是我自己摔的,我當然痛得要死也沒辦法怪別人,只能苦笑著說:「我很痛......」除了很痛以外,其他的話我也講不出來,因為真的太痛了,再加上當時一心只擔心朵朵,說真的我就算痛得半死心也都在朵朵身上。而店員跟其他客人大家都圍上來一直說我好勇敢好偉大喔,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抱著朵朵,跌下來之後我根本就站不起來,但還是先檢查她有沒有怎樣?我當然知道她沒怎樣,除了到最後一階時她有晃動比較大彈坐在我身上以外,其它所有的痛都由老娘的背部給吸收了,我簡直痛死了。但我總不能在那邊哀吧?我當然還是苦笑著哄哄大哭的朵朵,然後狼狽的付了小枕頭的錢就繼續推著車走了一大段的遠路把她帶回家。

回家後我跟我爸媽說我摔下來,但一時之間也看不出什麼傷,我知道我手肘一定受傷了,還有我的背也腫了好幾塊,但回到家後整個骨頭都像是要散了一樣,這晚我根本沒辦法多坐在電腦前工作,就只能跟著朵朵一起睡,早上我又是被那頭小蠻牛給頂醒,她現在一起床都會一直用頭頂我,把我頂到床邊邊去硬要我起床陪她玩,如果我不起來她就會整個人趴在我身上邊哭邊滾,而她實在很重,她用那小肥手撐在我身上把身體立起來這個動作就足以讓我得內傷,因為她好歹也有9kg,9kg重的東西頂在胸口真的很痛ㄟ,再加上我前一晚才摔得七暈八素,我差點就爬不起來。

一起床果然全身比前一晚痛得更厲害,所有的紅腫全變成黑青,而我發現我的後腦也撞傷,因為我連後腦勺都隱約的在痛,整個背面都在樓梯上咚咚咚咚的下來,所以不只是大腿、屁股、腰、背,連頭也中!整個背面都黑掉,還有脖子兩側都拉傷,因為跌下來時一陣驚,所以雙手去護著她,用力加上驚嚇過度的關係施力不當,脖子兩側到手臂連著下來都痠痛得不得了。

還好朵朵沒事!她只有在最後一階那邊有彈跳起來坐在我身上,被那場面嚇得大哭以外,回來還是能動能爬活蹦亂跳,不時暴衝來暴衝去,看起來她是完全沒事的。唉.....所以啊!當發生危難時,我還是有母性的本能可以展現的,只是我現在看到樓梯都有恐懼感,而且連著幾天頭都會有點暈跟隱隱的痛,身體的痛是沒話說的,幹!真的好痛喔!以前光是想像摔下來會很痛就已經很驚了,現在自己摔一次那種痛還真是沒話說啊......

只是過了好幾天我還是全身痠痛兼黑青,加上我有撞到頭,剛撞傷那幾天我真怕我會一睡不醒,也可能是因為我長期睡眠不足,所以本來我都是等朵朵睡了我還去工作到天亮才睡兩三小時,結果摔傷之後回家一躺下去就睡了,睡著還一直夢見我掛掉朵朵趴在我屍體上大哭又沒人來救她的畫面,最後母女雙亡,真是大惡夢啊!還好我隔天有醒來,而且我摔傷隔天我爸媽就怕我掛掉有打電話來,而我撞傷了四五天除了輕微頭暈加全身黑青以外也沒事,所以我也沒上醫院去了,我想黑青應該會隨著時間慢慢淡掉,要不然光靠我媽幫我擦小護士應該也不會好得有多快。

也因為跌得很慘,這幾天我本來是在床上陪朵朵要哄她睡,結果都是我先睡著,但心裡掛念她通常我睡不了多久就會驚醒,結果每次我一醒來都會發現她用很可愛的姿勢趴在媽咪身上睡覺,因為我先睡著了,所以她本來在爬來爬去,發現我睡著後她就爬到我身上然後枕著我的身子跟著睡著,每次醒來看到她那麼可愛的睡在我身上都覺得好窩心喔!小寶寶真的很愛媽媽,也不枉媽咪當肉墊保護妳了!

all.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