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朵朵真的長得好可愛,有時候我看著她都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幸運呢?也就跟著忘記自己其他很衰小的人生經歷,因為這寶寶實在長得太討人喜歡了,有她就夠了,在她人生最可愛的階段我可以跟她在一起,我想我在某方面也算是幸運的吧?即使物質生活上不再能像過去那樣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很多東西都得被迫捨棄,但看到她笑得那麼可愛,可以跟她相處的生活就不是錢可以買得到的,錢也買不到一個這麼愛媽媽的寶寶,朵朵真的很在意我,每次我就算是走出房外只是幫她泡個奶或是自己去上個廁所,離開她幾分鐘,再回房裡她一見我那表情就像是發現了最愛的寶物,看著她拼了命的快速朝我爬行過來的急切樣,還有開心的拉著我的手試著爬上我的身體給我最大的擁抱,趴在我身上不停的頭轉撒嬌,吼.......朵朵,妳怎麼這麼可愛啦!

不過任何寶寶有天使面也有魔鬼面啦!朵朵現在學習的速度非常快,可能是因為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所以她一有什麼新花招我總會立刻發現,這陣子她幾乎每天都要從床上摔下去,撞到都黑青她也不怕,因為她曾經有下床成功的經驗,那也不過就是她摔下去的時候是緩慢下降加上屁屁著地,沒摔疼還坐得穩穩的,所以她當場就興奮得立刻到處亂爬直到被媽媽逮捕為止,這次成功跌床經驗導致她認為她摔床只是用錯方法,只要不斷嘗試一定有機會下床成功,所以她現在總是沒事就往床底下衝。

這可苦了我,因為就算我睡在床邊擋著她,她依舊可以趁媽媽熟睡時從我身上爬過去試著要下床,有時她發現從我身上爬過去會被逮到,她還會從我腳底下繞遠路爬過去,該說她是聰明還是賊呢?而且我發現她還把這當成是一種遊戲,她每次要爬到那邊就會被我抱回來,連續幾次下來她還當是我在跟她玩,每次要偷偷爬過去時她還會發出小寶寶很頑皮的那種咕嚕笑聲,我第N次把她拉回來後,她竟然一臉賊樣的又爬給我追,而且這回她還奮力暴衝,直接給我衝向床邊去,邊爬還邊發出小寶寶的興奮叫聲只差沒開口跟我說:妳抓不到我,你無法想像小寶寶可以爬那麼快,因為她怕又被我抓住,結果竟然用衝的!最後當然是直接又摔下去,因為床也只有那麼一點大,小寶寶用衝的又不懂煞車當然就又翻到床底下去,一跌下去馬上又給我大哭做結,真是把我給氣死了。

不過她每次摔痛了或是做錯什麼事發現媽咪在生氣,她都會很撒嬌的馬上撲過來抱媽咪,整個人就賴在我身上,嘴裡一直說「抱...抱...」,小肥手也一直拉著我直到我把她抱滿懷為止,真的超級撒嬌的,而且小寶寶都不用人家教她自己就學會扁嘴,她都會裝出很可憐的樣子,很用力的把眼睛瞇在一起,把臉皺在一起,然後嘴唇還會扁起來,一付好可憐的樣子,最好笑的是她發現沒人理她,她還會再做一次相同的表情,搭配小寶寶的可愛聲,更用力裝得更可憐,簡直讓我很想給她巴下去!但是又覺得她好好笑喔,怎麼九個月的小寶寶就會搞這些花招。都不會講話就會叫阿公載她出去玩,她會自己坐學步車走到推車旁,然後轉身看著我爸,開始裝出很可憐的表情,皺臉加扁嘴,然後再搭配小寶寶嗚嗚叫,這樣最疼愛她的阿公怎麼受得了,當然馬上就推她出去逛街。

也還好朵朵這麼可愛,所以生活裡有她就算再累也覺得自己可以撐下去,當然還有朋友的支持也很重要。Shang說只要撐過這一段以後小孩長大去上幼稚園後就輕鬆多了,現在這段期間自己照顧是比交給別人照顧要好,還有單身的朋友豪氣的甚至要我直接把房子賣了搬去跟她住就好,王八蛋曾說妳朋友都討厭我,這是事實沒錯,因為沒有人會忍受得了自己的好朋友被人這麼欺負啊!我問過他如果是他的妹妹或是他女兒被男人這樣對待,難道他就受得了嗎?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所以他這樣對待我都可以,要是發生在他女兒身上他又做何感想?「一個一知道妳懷孕就要妳拿掉的男人會是什麼好東西!」好友氣憤的對我說道。而且她說反正她很喜歡朵朵,讓她當乾媽一邊幫我照顧,也好讓我擺脫熊貓眼,這世界上沒有爸爸的人多的是,就由她來照顧我們就好了。不過她還單身有的是機會,要真我帶著拖油瓶去她可就連交男友的機會都沒了,我還怕拖累朋友呢!大家都已經很幫我了。

在湯湯過世後我一直非常難過,再加上生完寶寶獨自一人照顧的辛勞,以及擔心失業的經濟壓力經常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發現要習慣出了事不打電話給湯湯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難的一件事,而應該是要照顧我們的人永遠都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搞失聯,所以我也沒興趣拿我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再說是我自己當初決定要把小孩生下來的,當初王八蛋也是說他不要啊!還無情的叫我去找別人當孩子的爸爸,所以我早在懷孕時就已經有了自覺,知道未來要面對自己一個人帶小孩的生活不會太好過,現在我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自然也不希望因為我的問題而造成其他人的麻煩。

所以有時候我爸媽常打電話要我帶小孩回去,我也是不敢天天帶回去,因為這畢竟是小寶寶,朵朵每次一回去阿公阿媽就沒辦法睡午覺,朵朵隨便出個聲阿公跟阿媽就會馬上跳起來搶著照顧她,我看他們都沒辦法休息,總要等我走了才能做其它事,雖然我知道他們也很愛看孫子,尤其我爸明明身體不舒服還一直要推朵朵出去兜風,我媽是連朵朵大個便要洗澡她都要衝回家幫我洗,也不想想我平常在家裡還不是一個人在幫她洗,洗個小嬰兒哪需要兩個大人在身邊,可是她就是忍不住的搶著要幫忙。

所以有時覺得帶回去雖然可以讓阿公阿媽看看愛孫,但如果常回去對他們來說就是種折磨了,所以除非我得去辦事,外頭又下雨抱小孩不方便,否則我能自己帶就靠自己,上哪去我都帶著她,的確是媽媽自己帶會放心一點,只是工作啊........唉!所以還是得再多看幾家托嬰中心才行,我發現要把寶寶送去那種地方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把心頭肉交給別人真的會非常擔心。

前幾天我回去爸媽家突然一陣子肚子劇痛,然後我當然就快快開車把朵朵載回家,回家路上真是一路給我痛到底,還好我超能撐的,我不但熬到把車停好,還抱著她提著一堆行李回到家,先幫她泡好牛奶餵好她省得她哀哀叫,然後才去上廁所,這中間我肚子真的痛死了,可是朵朵一沒看到我就會哭天搶地的,所以我就蒼白著臉一直在廁所跟臥室之間奔波,每回見她好一點在自己玩我就溜到廁所去解放,但她一看到我稍稍離她遠了一點,都還來不及走出臥室,她看我才動了一下她就馬上嗯起來,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像是在警告我不可離開她,害我最後只好把她放在推車上推到廁所前看媽咪痛苦的勞賽。

那真是痛死我了,可是我又沒辦法丟下她,我拉到明明當天寒流來襲冷得不得了,我竟然還可以因肚子劇痛而一身冷汗直流,後來一整晚肚子都很不舒服,還好已經晚上了她也差不多要睡了,拉得四肢無力的媽媽也陪在她身邊一起睡,這種連勞賽都要帶小孩的生活可不容易,因為你沒辦法丟下她一個人啊!因為她現在會爬會站了,經常一刻不得閒,就連睡覺她都可以隨時變換睡姿,給我到處滾,害我連睡覺都要不時醒來查看她是不是又滾到床底下去了,所以我現在又回到了剛生產完時的狀態,隨時都保持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睡著的本事,實在是睡眠不足啊!

DSC03872-1.JPG 
朵朵現在每天最喜歡在媽咪身上爬山,她喜歡扶著我然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她就會緊緊的抱著我,真的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