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感覺朵朵懶懶的,她會翻身但並不太愛翻,更別提是往前爬,她總是在我每次鼓勵她往前爬時跟我耍賴,像被翻肚的小烏龜四肢不停揮舞假裝自己不會爬硬要媽媽抱抱,臉上還帶著假哭的表情,我知道她在耍賴,因為她跟我太像了,那些表情她不懂得遮掩,只要我心軟一抱起她,她臉上就會露出得逞的賊笑。其實我早知道她已經準備好可以爬了,一月份時老師也在聯絡本裡寫著她肚子已經可以抬起來,我也發現她可以做出yoga裡的貓式,但她始終就是不肯往前爬,只喜歡在原地快速的轉圈圈,我想反正只要發展都正常就好了,該會的時候她自然就會,一切就順其自然。

而因為二月份我天天要帶小孩,朵朵白天精神又特別好,完全都不睡,所以我就只能一直陪她玩,因此她很快的就學會了「媽媽」、「抱抱」、「來來來」,甚至連應景的恭喜跟離開時的再見這些簡易的手勢她全都會了,她除了握手也學會了give me five,這都是每天跟媽咪鬼混的結果,因為她不睡覺啊!我只好一直陪她。某天我把她放在推車上,竟然聽到她低頭在跟Gucci講話,她伸著手試著要摸Gucci,然後我發現她竟然在跟狗狗說:「抱抱」、「來來來」,挖哈哈哈哈哈........當時我真是笑翻了。因為我不管是對她或是對狗都常講這兩句,有時我抱她去看狗狗,我也常叫兩古過來給妹妹看一下,我也都是用這兩句叫兩古過來,沒想到她竟然學會了!

她前幾天要拿小水杯,可是水杯蓋我沒扣緊,我怕水會漏出來就趕緊從她手裡拿過水杯跟她說「媽媽弄」,結果她竟然清清楚楚的跟我覆誦了一遍「媽媽弄」,然後睜著一雙大眼一臉期待的看著我幫她把水杯蓋弄好,當時我就忍不住抱著她大大的親了她一下,覺得她好乖喔!

而她行動能力發展更快,我第一天看到她往前爬了50cm,第三天她已經在書房地板上暢行無阻了,宛如瘋狂的爬行寶寶,她發現自己可以爬得很快還會邊爬邊高興的叫個不停。隔兩天她開始發現她可以從趴的姿勢往後坐起來,這樣她爬久了就不用呼叫媽媽幫忙了,因為爬久了也許是會累吧?她想換成平常坐著的樣子休息,但坐不起來都會向我求救,結果我教她挪動腳順勢坐下,隔天......真的才隔天而已我就發現她可以從趴的姿勢很順利的坐起來。

接著又隔不到兩天,我發現她不只是可以爬,她爬一爬可以用週邊的東西撐著她的身體讓她變成直立式的跪姿,這樣放高點她照樣可以翻出來,她甚至去翻我的紙箱,把紙箱裡每樣東西都拿出來試吃咧!當我在收這頭的時候她就轉往另一邊去試吃去了,她又會爬,像以前她不會爬或許還只能待在原地等媽媽幫她換地盤,現在她可以行動自如了,一晃眼她就從這裡跑到另一頭去了,根本無法控制。

所以前幾天我被她嚇壞了,因為我耳麥的麥克風上頭有個海綿頭不見了,我懷疑是被她吃了,可是當時她一咬住我就馬上從她嘴裡拿出來,而且我發現拿出來怎麼沒有海棉頭時我還立刻伸手進她嘴裡挖,我一邊挖她還一邊跟我笑,我怕她真的給我吞了,但什麼也沒挖到。可是找不到那個頭我實在很害怕,還好那種東西是軟的,如果是尖銳的硬物就慘了,那種不會消化的東西日後會自動排出,只是我到現在還沒看她大出來,難道真的不是她吃的?每想到這件事都會讓我很抓狂,因為無法確定是不是她吃的,擔心又沒用,真讓人坐立難安啊! 

而她完全就是一個瘋狂的爬行者,不是有人說小嬰兒爬行可以繞地球幾圈嗎?我覺得她現在每天慢慢爬至少可以從忠孝東路一段爬到四段吧!她還會爬到我腳邊來找我,厲害了!接著今天我發現她不只是可以跪起來而已,明明昨天去我爸媽家我才說她要人幫一把她才有辦法整個人站起來,現在最多只能跪起來而已,結果她今天竟然當著我們三個的面直接扶著椅子站了起來........完全沒有人幫她,她自己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而且她一站起來臉上還會露出一種得意得不得了的表情,用眼神望著身邊的大人像是在炫耀她已經會站了,一付很臭屁的樣子。

這前前後後頂多不到十天的時間她就開竅了,而且一開竅後連環學習能力就像是被啟動了似的,每天都跟著進步,只是一個會爬又會站的小寶寶實在很恐怖啊!所以現在不管到哪我都抱著她,因為至今她從床上跌下來兩次,她可以從最內側給我連續翻滾直接滾到最外側的床底下去,光用枕頭擋都擋不住,還從推車上摔下來一次,因為她直接從推車上站起來看小狗結果就摔下來了,所以現在她坐推車我都必須先用安全帶綁好她,免得她又給我做出危險動作。

經由以上那些行動方面的學習大躍進之後,可以想像媽媽有多慘就好了!為了怕她危險幾乎都只能一直陪在她身邊,恐怖的爬行寶寶接下來應該是要開始學走路了,她雖然站得搖搖晃晃,但已經在試著移動腳步了,我實在是很害怕啊!尤其是書房裡有一台又大又重的電視,常看到有小孩去爬電視櫃結果電視掉下來把小孩砸死的新聞,還有小孩玩插頭,我今天就真的看到她爬到插頭旁邊試著要探索那個小孔,甚至試著想拔插頭起來,真是把我嚇死了。

她甚至連睡覺也不像以前那樣乖乖躺好了,她會邊睡邊滾,滾得可兇了!一下滾直的一下滾橫的,完全不定向的瘋狂搖滾睡法,即使床的四周我都撲好了衣服跟被子當軟墊,但她還是常滾下去就陷在衣物堆裡頭哀哀叫,導致我現在睡覺都會伸手把她抱住,怕她又邊睡邊滾到角落去卡在那邊,我幾乎一晚要從床邊把她抱回來2.3次,都已經睡不飽了還要一再被中斷實在很痛苦啊!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想像只會更累更忙,我開始想把她關在嬰兒床裡了,不過.......她照樣可以從嬰兒床裡站起來.........
DSC038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