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每一天都過得很辛苦,一月份朵朵感冒發燒我自己帶了十幾天,二月份沒錢繳學費所以我整個月都自己帶,自己帶孩子就是沒有時間工作,而且整天帶小孩比工作還要累,我一直安慰自己只要過完二月份就好,三月份我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反正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獨自撐著,只要讓我有時間工作我可以再撐下去把朵朵給帶大,我把所有要做的事在單子上寫得滿滿的,安排好星期一所有的行程,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更慘的事發生了.......

三月一號朵朵應該要回去上班了,我一早就起床整理朵朵的包包,萬般不捨的在餵她喝奶時一直跟她說媽媽也好想照顧妳但是媽媽白天要工作,真的很內疚也很捨不得,因為朵朵沒去上班天天跟我在一起,加上她現在又更懂事了,這陣子變得非常黏我,我也很擔心送去上班後朵朵看不到我會哭個沒完,結果等我開車將朵朵送到托嬰中心卻發現大事不妙,說話聲很甜美的老師一臉抱歉的跟我說她因為身體出了問題所以二月底就停業了,因為二月份我們沒上課所以她忘了先通知我,真是晴天霹靂啊......我累積了那麼多的工作,還有一大堆要辦的事,甚至我還剩下十八堂的YOGA課這個月一定得上完,全都完了!

但我知道老師的情況比我更不妙,她本來臉圓圓的,這次看到她竟然消瘦得有點奇怪,也不過才相隔一個月而已,我不好意思問得太詳細,但我想她應該情況有點嚴重,再加上他們先前才剛引進了很多新的器材,一直都是很有心做下去的,我能確定他們絕不是惡意的停業,因為我到時那張手寫的公告就已經在那兒好幾天了,所以一定是發生了很嚴重的事她才會捨棄工作,聖誕趴那晚還歡樂的辦了趴踢宣告要擴大營運,花了那麼多心思,我相信她是真心喜歡小孩的那種人,因此即使有點遠我都覺得給她帶挺好的,至少送去那邊不會像給歐巴桑保母帶那樣整天就只給小孩看電視,能學習的東西更多,也能被專職的照料,只是這下托嬰中心停業了,我所有的計畫也跟著掛點了。

我只好抱著朵朵再開車回家,回程我一直想著如果她真的倒了那她的三個孩子怎麼辦?她孩子也都很小,而且她還比我小一歲,應該還算很年輕吧!還好她老公一直都在她身邊陪她,我跟她談話時她老公騎著腳踏車載著小孩回來,她說她想趁休息時好好出去散散心,走一走。我想不管發生什麼她都會有人支持陪伴,倒是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這麼累真的很不值,我每天要面對的是一大堆我幾乎應付不來的帳單,永遠做不完的家事,還有一個精力無窮剛開始會爬的瘋狂爬行寶寶,我捨棄了我的事業盡心盡力的照顧寶寶,結果......我換來了什麼?

如果我有錢我也想去散散心走一走,只可惜不是所有人想離開都可以離開的,朵朵每天吃的喝的用的都還要靠我張羅,我生下她就會為她負責到底,我連我的狗都不會丟掉了,更何況是我的小孩,所以即使再苦我只能繼續撐著,撐到哪天我也掛點為止。只是老師出了事她還有老公陪著,而我呢?我永遠是被迫獨自面對現實的那一個,面對現實就是面對一堆帳單,當我餓著肚子照顧小孩時,竟然還被侮辱成死要錢,如果你讓我們生活無虞幸福快樂也就算了,我們明明就過苦哈哈的,而且錢也是花在朵朵身上,難道不要提到錢就可以變得比較清高嗎?我沒辦法,因為我是個母親,我不可能餵朵朵吃空氣就以為她會飽。

所有人都知道我一個人帶小孩,都知道我每天都累得半死連睡覺時間都沒有,都知道我為了帶小孩放棄了工作沒有了收入,結果最應該支援我的人不但人不在我身邊,從朵朵出生後至今九個月他跟我們失聯六次,每次都長達半個月以上,這期間裡是完全連一通電話都沒有的那種失聯,需要錢時還不是靠我自己想辦法處理,他要不要給錢還得看他的心情而定,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沒想到他還大言不慚講這種令人心寒的話,說我在乎的也只有錢而已,看吧!當初早就該讓朵朵父欄空白,今天要是被這樣侮辱也就算了,他還跟我說他知道我很辛苦,知道有什麼用,我照樣在辛苦他照樣拍拍屁股就閃人,還怪罪我在乎錢,每個當媽媽的人都沒有權利不活得現實點,因為養小孩本來就需要錢,我們不會丟下小孩一走了之就以為她會自己長大,養家活口的時候本來就夢幻不起來,現實就是如此啊!

再看看人家即使病了都還會互相扶持的模樣,逼哀啊........人各有命,我想我絕不是最衰的,只是.........真他媽的B...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