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朵朵拉肚子,光是換尿布就夠我忙了,平常我大概三小時就會幫她檢查一次尿布,現在要是聽到她放屁我就會馬上把尿布打開來看看,因為最近朵朵一放屁都會跟著踹塞,只要有便便我就會馬上幫她把尿布換掉帶去洗澡,所以最近每天都會洗上兩三次甚至四次,可是天氣冷今天我就洗了一次,其他三次就只是帶進浴室裡洗屁屁,一定要用水把屁屁洗淨,擦上護疹膏,光用溼紙巾只會更嚴重,有時候所有的疹子都會消失,但可能過幾個小時下次一換尿布就又變得紅紅的,我的心情就隨著她屁屁上的疹子多寡起伏著。

朵朵從來沒有尿布疹過,只有小小BABY時出現過一次六七顆疹子,但那些疹子隔天就消失了,朵朵八個月來就只長了那麼一回,歷時連24H都不到。可是這次可不一樣,我幾乎整天都在幫她換尿布中渡過,有時不到兩小時就換一次,尿布品牌確實有差,用幫幫牌比較不會起,可是家裡的幫幫剩不到兩包,真希望她趕快回復往日的無敵漂亮屁屁,這樣就可以用家裡其他牌子的尿布了。

我想應該是拉肚子所導致的,但吃的都是一樣怎麼會突然拉這麼多天我也找不出原因,我有想過可能是輪狀病毒,因為秋冬是好發季節,加上她最近開始會爬都會亂拿東西吃,而且我都沒帶她出門,她拉了幾天後我也開始拉,具傳染性所以我猜是這個。還好她有吃輪狀病毒的疫苗,我知道就算吃了疫苗還是有可能得,不過症狀會減輕許多,但是不是輪狀我也不曉得,一切只是我的猜測,只是現在拉肚子沒影響她什麼,就是尿布疹會一天出現個幾次,讓我換尿布洗澡弄得一個頭兩個大,累得不得了。

我快成了神力女超人,我的左手也開始像上次右手那樣痛,我竟然還是撐著一手抱著朵朵一手幫她洗屁屁,每次弄完我的手總是痠到不行,但我還是可以奮力的把她用毛巾包起來再抱出去,每次結束一次清理我就覺得自己好強,每次抱起她我都是想著我不能讓她摔著,所以即使再怎麼痛得受不了,我都還是硬是抱著她。那些以前我都覺得我體力無法完成的事最後我都能為她做到,就像是一輩子都睡到自然醒的我竟然可以為了她連續半年沒辦法睡超過三小時,真是為母則強啊。

王八蛋簽了監護權轉讓給我,省去了我日後所有申請文件上的困擾,有在follow我blog的人都知道我一直為了這件事在忍耐,每次要辦理什麼就得經過他的同意得到他的簽章,當初就因為他答應會我好好照顧我們母女,我才點頭讓他當孩子的爸,甚至在經歷他的荒唐後還跟他共有監護權,讓朵朵跟著他姓,我給了他多少次機會,誰知道生下朵朵後他經常大半個月都不跟我們母女聯絡,人又遠在金門(當然現在又多了一個廈門),他「門」路那麼多,如果日後真出了事他又在搞失聯那我們母女怎麼辦?

我本來一直不想跟他把事情搞得這麼難看,但我一知道他竟然有心情不跟我們聯絡還背著我們跑去廈門玩,我就覺得這件事不可以再因為我的婦人之仁而拖下去,因為我眼前活生生的就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以後一定會出大問題!我明明是單親卻無法申請單親補助,加上托育補助也是因為他而不斷延誤,那些補助都還是小事,小孩一旦有任何問題我都得去苦苦哀求他幫忙幫我簽個名,有誰比我衰小的,誰叫我是第一次當單親媽媽(以後也不會了啦!),所以我當時根本不曉得共有監護權會連帶被他牽制。

這一來如果朵朵出了事我還得等他有心情回覆我們的電話,或是為了他的一份簽名而多等上幾天,他竟然認為這很應當,只為了他的自私,完全不考慮他遠在金門(廈門),且有成天搞失聯的興趣,要真出了事他也是置身事外,我跟朵朵怎麼辦?所以我在發現他背著我們去廈門玩之後堅持要他簽了那文件,但上頭他有簽錯身份證字號修改的痕跡,希望可以用,要不然我又得去要他簽一次,如果他又厚臉皮的耍賴就得走法院了,我一點也不想為了我跟他的鳥事走上法院,我很難過事情走到這地步,誰不想讓孩子有爸爸,但她爸爸選擇不定時不定期的遺棄我們,所以這是我必須做的,或許這也是我早就應該要做的,我大可以不讓他當朵朵的父親,可是我給了他機會,但他又是怎麼回報我的,一次又一次看著我筋疲力竭的撐著,他還有興致背著我們跑去廈門玩,我是該為我跟朵朵多設想了。

一開始他當然不肯簽,一直說是我胡思亂想,他偷溜去廈門還見過了他老闆的情婦都已經是事實,我還有什麼好胡思亂想的?今天的重點不是在於他有沒有也在那邊包二奶,重點是他經常失聯且曾在失聯期間開開心心的跑去廈門玩,那時正是我跟朵朵最需要他的時候,要是下次我們正需要他簽名的時候他也在那頭玩樂呢?所以我不得不要他簽那份文件,他簽完就一直碎碎念說我誤會他,他把重點放在他沒有搞女人上頭,但我已經不在乎他是不是在那頭跟女人鬼混了,我只是厭倦了這種一個人得扛起一切的生活,如果我真得這樣生活,至少他可以讓我在出事時方便我解決問題,而不是成為牽制我的障礙吧!

但在他眼裡簽下那份文件就等同與我們母女完全切割,所以簽完他就嚷著我不信任他之類的鬼話,整理了行李就頭也不回的滾蛋了,很符合王八蛋的特性,總之出了事就是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永遠都是丟下爛攤子給別人收拾,自己還假裝成受害人委屈的叫嚷,事實上跑得比誰都快。回頭看看當初他逼我去墮胎的情況也是一樣,他嘴裡說著他會負責到我身體好等等,事實上他除了傳簡訊逼我去拿小孩以外什麼也沒做,擺明了要我自己想辦法墮胎咧!傳完簡訊他人就躲在金門,眼不見為淨。跟現在的情況也沒什麼差啊!有些人果然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

我最近常想起湯湯,可能是因為看過阿凡達,湯也是行動不便的人,我常想他應該會很喜歡這電影,但他一定不想變得藍藍的,也不會喜歡眼睛分得那麼開。每次我很難過時我想到湯我都會有流眼淚的衝動,不過在我剛懷孕王八蛋又逼著我拿掉孩子那段期間可能是我這輩子眼淚掉最多的時候,當時因為我不停的大出血,所以我非常的害怕,我甚至連走到廁所去都會出血,當時王八蛋逼我去墮胎已經嚇不了我了,當時我害怕的是我保不住寶寶,你能想像那種走一步路就會滴血的感覺嗎?我甚至怕我多走兩步路寶寶就會化成一灘血塊從我體內湧出,大出血那晚是我有史以來最害怕的一夜,比起我羊水破了去生產還嚇人,所以當大家知道我羊水破了還一個人騎機車去醫院都很訝異時,我心裡只想著我大出血也是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去醫院啊!醫院同一家,機車同一輛,但羊水滴在地板上跟血水滴在地板上的驚嚇程度是完全不同的,紅的真的恐怖多了!

現在跟當時比起來算是很好的吧!所以也不會像當時眼淚流不停,因為當時寶寶能不能留得住都還得看天意,現在朵朵就好端端在我眼前甜蜜蜜的向我撒嬌叫我媽媽,即使王八蛋一樣混蛋感覺都比當時好過多了,只是湯湯不在了......當時我受了委屈都還能打電話給湯,即使有時說到很想哭,聽他豪氣的跟我說沒問題,感覺就好多了。現在我只能在夜裡一個人想念著他,我常聽見自己不自覺的在想念他時喊「湯」,就像是我習慣跟他講話時的開頭,每一次我聽到自己在喊他時我都會頓時醒過來,然後覺得特別難過。

湯走了以後我都不想再開XBOX,他有次跟我說:「橘子妳最近收收看有沒有新的遊戲片,我多買了一片我寫了妳家地址要對方寄去給妳,如果妳後天還沒收到我就打電話去譙!」隔天包裝仔細的全新遊戲片就真的到了我手上,我們都是玩正版的連線玩家,一個遊戲片少說都是1380起跳,湯總是對我很大方有什麼好玩的總不會忘記多買我一份,對我真的很好。再過陣子LP就要出新片了,以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適合開槍殺人,希望到時我真還能玩,有了孩子之後以前常做的事似乎都要被捨棄,對我來說是如此啦!我看有沒有小孩對王八蛋那一類的人是沒有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