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29-1.JPG 
朵朵五個月時第一次叫媽媽,但大部份都是哭的時候叫,當時我覺得應該是巧合啦,高興也高興不到哪裡去,但是現在八個月了,很明顯的她真的是在叫我,而且也已經從含糊的媽媽變成清清楚楚的媽媽了。加上朵朵這個月都沒上學整天巴著我不肯放,幾秒鐘沒看到我就會哇哇叫非要我抱著她不可,我幾乎身上隨時都黏著一隻重達9KG的無尾熊,天天相處的結果就是她真的會叫媽媽了!

尤其是這次過年帶回去大家都很驚訝朵朵會叫媽媽,因為她已經知道媽媽是代表我的意思,所以只要她有需要就一直媽媽叫個不停,像是別人在抱她我走過去,她看到我就會叫媽媽要我抱,或是她不高興還是不想給別人抱時也會一直叫我,重點是叫得非常清楚,已經不是剛好叫到媽媽兩個字的那種,而是看到我或是需要我的時候就會叫媽媽,所以我家人就不能再說是我幻聽了,哈哈哈!只是可惜每次都沒拍到,要她叫想拍下來她又一臉賊賊的笑不肯叫,實在讓我很氣啊!可是聽到她叫媽媽時又很高興。

不過朵朵太粘我也有壞處,過年初四那天我開始覺得右肩非常痛,好像有根筋扭了還是怎麼了,一直酸到骨子裡的感覺,到了晚上九點左右開始爆痛,從肩到手臂甚至從頸部開始痛下去,我真是痛死了,因為我這輩子沒有這樣過,可能是一直抱小孩所以長期一直出力,真是痛翻我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朵朵現在都跟我睡大床,她睡姿實在很差都會給我大迴轉,所以我都睡得很淺,只要她稍微動一下我就會醒,然後也跟著她轉,因為我怕她沒蓋好被子,所以即使我也在睡,下意識的就是會追著她一起全身在床上大迴轉,拉著被子追著她蓋,所以我睡姿也跟著變很差常常呈現不正常的彎曲,可能是睡覺時扭了,導致我痛到不行。

我真的痛到連帶全身都不舒服想吐,這時朵朵又在一旁哭叫著要媽媽抱,我真是忍著痛把她抱到房裡,本想可以在床上抱著她玩一玩,讓她坐在我腳上跟她說話玩兔大就好了,結果我痛到快起校了,還好我突然想到家裡有普拿疼,說真的外頭下大雨又已經晚上九點又是初四也沒別的辦法了,而我又沒有酸痛貼布,拿起說明書看裡頭是有治肌肉酸痛的,所以吃了一顆,果然後來就好多了,要不然痛到我全身都跟著不舒服真的很恐怖。

所以朵朵這麼黏我現在也出現了後遺症了,希望這種疼痛只是一時的,要不然這樣痛下去我應該會受不了,這應該是屬於年紀大也會有的疼痛吧!我之前去上YOGA時老師跟其他阿姨們常提起哪裡痛怎樣怎樣,因為我都沒痛過所以當時都沒在仔細聽,現在自己痛到了真是很想撞牆啊!感覺自己真是老了,這年紀生小孩帶起來確實是比年輕人要辛苦,沒想到筋骨痠痛的毛病都跟著出來了,真的是老了。

而且過年吃的明明也跟平常差不多,家裡都沒食物只有回我爸媽家時才買東西吃,結果竟然也胖回55KG,我好不容易歷經朵朵發燒驚嚇之餘嚇瘦到53,正在期勉自己再瘦回50以下,沒想到竟然又回到原點,果然年紀大生小孩真的比較難回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