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三天了,朵朵每天晚上都要給我哭個4.5個鐘頭。以前只要給她一條被子一個奶嘴,她就會乖乖的自己蓋上被子睡覺,根本不用我去哄她,我有時都還會捨不得她睡,陪在她旁邊看著她的睡臉不想離開她。但打從朵朵這次感冒發燒之後,一切就變了,小天使變成小黏黏。

有時我真是巴不得打昏她讓她昏睡過去算了!因為打從2/1開始我們就沒再去上超幼班了,沒錢,加上王八蛋最近又發作了,反正他習慣性的發作打從朵朵出生以來也無數次了,已經是個慣性我連提都懶得提,我跟他說朵朵沒打肺炎鍊球菌,所以感冒如果引發肺炎很危險,一劑三千二要連打好幾劑,他問:怎麼會沒打?我就回他:就沒錢打啊!當初要打時他正好在花錢賑災他自己都忘了,他竟然跟我說他怎麼可能不給錢讓朵朵去打,我就說你就真的沒給自己在那邊賑災兼亂買了六七千塊無用的用品,我當時氣得半死跟你講你還惱羞成怒你都忘了嗎?

結果他果然是忘了,他說後來怎麼沒打,好像他給了我幾百萬養小孩我怎麼狠心沒帶小孩去打預防針似的,真的很好笑,因為就一直沒有錢啊!他給的錢根本不夠我繳一些必繳的費用,更何況他好幾次都沒給錢自己在那邊耍脾氣都不理我們母女,他現在竟然一付負責任的好爸爸樣跟我說都是我沒跟他要錢,把錯怪在我頭上!真是有夠扯!你不知道養小孩很花錢?那我跟你講的時候你都在恍神嗎?你怎會以為那一點點錢夠用?我他媽的要照顧小孩還要工作賺錢,我每個月要支出四萬多耶,你才給我多少錢啊?其他的都是我自己補的,你還好意思在我面前裝凱子爹?

還好他們要我把官網的文章刪掉我死都不肯刪,我就叫他自己去看當初寫的,當初他不給錢也不跟我們母女聯絡,怎麼可以事情發生了現在竟然反過來怪到我頭上說是我沒給朵朵打預防針!最離譜的是他跟我說他給我的錢都不只三千,為什麼我沒帶朵朵去打!真是可笑,他真的以為他給的是美金ㄟ!朵朵打的預防針又不止這一個,其他的預防針加上平常的生活花費都不夠用了,怎麼可能還能去打那三千二的針!講到後來王八蛋果然又惱羞成怒了,因為他怎麼講都沒道理,惱羞成怒之後就又開始對我們不聞不問了,還好我早就習慣他這種擺爛態度,到時候我跟朵朵日子過不下去他也只是在那邊說相同的風涼話,說:我很願意負責啊,都是妳缺錢沒跟我講!每次都一樣,這種爛戲我真的懶得再跟他演下去了!

我想起他上回跟我說他之所以在FB加七百多人是因為裡面有很多都是別的女人自己加他,所以言下之意是他身不由己迫於無奈,我回他:你的意思是如果每個女人來找你你就每個都幹下去嗎?好笑吧?人家要加他他就馬上欣然接受,還得意的跟我說既然要加當然就要加漂亮的,賤到這種地步還說得臉不紅氣不喘,一付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態度真讓我想起了最近那位「很糟糕」的新聞人物,還好我沒嫁給他,這種男人以後在外頭亂搞也一定都說他們是被女方強暴的,一定都不是他們的錯,人家腿都張開了他們不得已只好趴過去幹起來,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被逼的。

總之朵朵最近至少沒發燒了,但還是咳嗽流鼻涕,藥吃完了我們也沒再去拿了,之前連看了那麼多次醫生,我也沒昏了頭像其他白痴一樣硬要拿藥拿來伴她一生,所以只要沒發燒一切就好說,但是咳嗽真的很可憐,常常半夜睡覺不是她咳就是我咳,我們母女一個人咳另一個就會跟著醒來一起咳,無數個夜晚我們兩個就是抱在一起咳,但這都沒關係,更嚴重的是朵朵開始不睡覺。

因為她沒去上課我得恢復24H照顧她,我唯一可以工作或是整理家務的時間就是趁她睡著,結果她不睡了,白天打從早上醒了就不肯睡,怎麼哄都沒用,只要讓她在床上一躺下她就開始哭,而且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中間這段她完全都不肯睡,對一個八個月的小嬰兒來說怎麼能都不睡?我真怕她睡不夠長不大,充足睡眠對小寶寶來說是很重要的,再加上晚上因為我們都會咳嗽,所以經常半夜咳醒好幾次,睡到一半被打斷這樣睡眠品質也不好,白天能睡的時候應該多睡一會兒啊!結果她不睡!

她不睡就苦了我,因為她變得非常非常的黏我,以前她醒著也可以自己玩,現在她只要醒著就要我抱著她,沒看到我就哇哇叫,讓她自己趴趴也不行,就是非要我抱著她不可。我根本沒辦法工作,我只能一直哄她,抱著她做家事,因為她咳所以咳一咳吐奶也是常有的事,我每天都要洗一堆衣服跟床單,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前陣子多買了兩件床單,要不然這下去床單還真不夠換!

可是這麼一來我又回到當初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的悲慘生活,我自己都累到不行了,昨天晚上我還得趁她睡著時趕快趕工,結果只睡了兩小時,白天想趁她睡午覺時也補個眠,結果她大小姐根本不睡,我睏死了!我累到沒辦法,把她放在床上用枕頭圍著她自己也躺在她旁邊床上試著哄她睡,結果一放上床她馬上開始哭,而且哭個沒完,哭到我都可以一邊聽著她哭一邊昏睡,我累到明明聽到她在哭,我都可以做夢,大概半小時裡我可以這樣睡睡醒醒四次,還可以間斷的做四個連續的夢,可見我累到什麼地步。

結果她不睡就是不睡,一躺著就哭個沒完,我只好起來抱她,一抱她她就馬上停住,然後趴在我身上一付撒嬌樣,我有時真想狠一點讓她哭久一點,看她會不會哭到累了就自動睡著,但是看她哭得眼睛都腫了的樣子實在很捨不得,只好抱著她讓她趴在我身上睡,她其實也不想睡,就只是趴在我身上她就滿足的對我笑個不停,純粹就只是愛撒嬌而已。

唉......媽咪該拿妳怎麼辦呢?媽咪得工作啊!妳那不負責任的父親有跟沒有一樣,只是一個硬要在妳身份上佔位子的陌生人,我們兩個都不能指望他能負什麼責任,妳的一切還是得靠媽媽,所以妳要多睡一點,以後才會長高高,這樣媽媽也可以有時間多工作,要不然媽咪的工作都快完蛋了,我們兩個要相依為命也要有錢日子才過得下去啊!快點睡吧!小寶寶..........媽咪真的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