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80-1.JPG 
我覺得很沒力,我已經很多天沒睡了,上星期五趕完工想著只要撐過星期六日兩天,星期一再送朵朵回去上課就可以趁白天她不在好好睡覺了。結果朵朵又病了.....我的白日夢也因此告吹!

最可怕的是這回朵朵的感冒合併了發燒症狀,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醫生說這種細支氣管炎一直反覆發病的話很有可能以後會變成氣喘,我整個傻眼,我家族裡沒有人有氣喘這種毛病,再說朵朵前幾個月都很好沒任何問題,怎麼滿六個月後才變這樣,醫生的答案是因為前六個月都有媽媽的抗體在幫她擋,六個月後媽媽的抗體消失了,所以她就得靠她自己了。

星期一一早去看醫生,本以為就是像前幾次那樣吃吃藥慢慢就會好,但這回因為發燒的關係,小寶寶嗯嗯叫了一整晚,她不舒服跟著哭要人抱,一咳就醒,醒了就哭,非常可憐,鼻涕跟咳嗽齊噴水,所以胸前永遠都是一片溼,我還用掉了四塊小圍兜幫她擋。

星期二本來已經好多了,但我還是不敢讓她去上班,不是因為我心腸好怕感染其它小寶寶,我光想到朵朵每次去都被其他沒良心的小朋友感染我就火,因為我去好幾次都聽到老師在跟其他的爸媽說小寶寶今天比較沒發燒,我當時就想怎麼發燒還敢送來呢?結果果然讓朵朵也中標了!氣........不過我沒送朵朵去是因為我捨不得她去上班,我覺得我還是自己顧可以顧得最周全,尤其是我看她這樣我真的心疼死了,她不是大哭是嗯嗯哭,而且星期二就整個都啞了,連哭都哭不大出聲音來,可憐度馬上加倍。

到了星期二晚上又開始發燒,而且怎麼量都38度多,我看她躺在床上睡怎麼喘得跟跑完一百公尺一樣,而且喘的時候都有咻咻聲,這擺明了很嚴重,我受不了馬上抱起她又飆車到診所去,醫生前一天就已經拿了一張說明給我,說小寶寶天氣不穩定或是怎樣就很容易出現這支氣管的毛病,但如果常這樣以後氣喘的機會就會很高......

事實上我去爬文也說很多氣喘的小寶寶都會被誤診成感冒,我看了很多這方面的文章,但這回朵朵是多了發燒,氣喘會跟著發燒嗎?我也不懂,所以只能且戰且走,而診所的醫生也說他能開的藥已經都開給我了,我之前找這醫生是因為我上網爬過文,他開的藥量較輕,不像有的醫生都開重藥,所以我才都帶去給他看。他說他不想開類固醇給朵朵吃,因為她太小了,那對身體不好,但還是另外又開了另一種藥給我,多了治止咳止喘的。

而這一晚我也問了醫生這會不會是新流感H1N1,因為新流感會有發燒症狀,而朵朵這回有發燒,所以我非常的擔心,但醫生跟我說看樣子不像是新流感,不過如果我很擔心他還是可以幫我快篩,快篩的結果果然是陰性,醫生叫我去看試紙結果還向我解釋直說他覺得看起來就不像H1N1,不過喘的問題回去要多注意。這晚回家朵朵還是不舒服,又是一陣燒,我也很努力的幫她拍痰,後來她果然吐出痰來了,但吐完痰我還來不及高興,一分鐘之後她也把奶給吐出來了......

我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幫她把吐出來的奶清乾淨,要幫她換尿布等等,在我準備的同時這小妞竟然大便了,剛剛好,再帶去浴室洗一次澡,這晚已經洗了兩次了,我覺得洗澡很好,洗完她的體溫都會降低一些,而且浴室裡有蒸氣她也比較不會咳,果然洗完澡後她就舒舒服服的乖乖睡了,事實上她真的很乖很乖,即使很不舒服她還是一個可愛到不行的乖寶寶,沒有大哭大鬧到讓我受不了的地步,多半都是含著眼淚嗚嗚叫,非常可憐。

星期三朵朵依舊沒上班,但早上之前去看病的診所醫生請護士打電話給我問我朵朵情況怎麼樣,如果還是一樣喘就要到大醫院去照X光比較好,這醫生大概是因為藥量都開很輕,看病不容易馬上藥到病除,所以去看的人很少,每次去看都不用等掛完號就可以馬上看診,因為病人少也服務特別好,我雖然已經睏到不行,還是抱起了朵朵到附近的大型醫院去,畢竟還是去看看比較安心,只是去大醫院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大醫院代表人一定很多,我明明網路掛號掛到27號,可是到了醫院他們好像不承認網路掛號,硬是讓我又等到41後以後才輪到我,還好我38號時才到,要不然就真的裝笑委了!抱著朵朵在滿是病菌的醫院裡待那麼久,沒病也會被嚇出病來,我們兩個當然都有戴上口罩,不過朵朵才七個月大,那個小孩用的口罩對她來說還是太大,一連掉到地上三次,我實在不敢再往她臉上掛回去,只好四處閃躲其他病人。

最大的挑戰在於看完醫生之後去批價,馬的......大排長龍!我光是抱著朵朵繞過重重人群走到批價的地方就已經走很遠了,朵朵將近9KG啊!我光是抱著她走到批價處就已經快撐不下去了,結果到了那邊看到長長的人龍我真是欲哭無淚,但我能怎樣,只好繼續咬著牙撐下去,我自己都重感冒加上好幾天沒睡,我竟然還可以抱著她這樣撐下去,我都覺得我好厲害啊!輪到我的時候我就直接把朵朵放在櫃台上,因為我再抱下去我手要斷了,再加上我也沒有手去拿錢包跟證件。

接著批完價還要再去拿藥,唉!還好排藥的那邊隊伍比較短,而且排隊時都置身於人海中,尤其此地還是醫院ㄟ!吼........

最扯的是今天去醫院回來拿了五罐藥,那份量看起來離譜的有夠多,我拿到藥的時候我還問這些全部都是嗎?我本來心想應該是其中一包而已,哪知那小姐竟很肯定的跟我點頭告知我全都是,結果我就抱著朵朵拿著小提袋,又抓起那一大堆藥,那藥水加起來還不輕ㄟ!然後再走回我的停車位,把朵朵放上車我覺得我兩隻手都快廢了。回到家一一看完所有的藥物介紹,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讓她喝下去,只好有發燒時吃退燒藥,有咳嗽時就拍痰,因為醫生說如果再這樣就要住院了,但住院也只是多一個點滴而已,如果家裡有蒸氣機或是勤拍痰那就在家裡靜養就可以了,住院也不過就是多一個點滴,所以我回來就猛拍痰,因為醫生要我拍一次給她看,我拍完醫生說那樣太小力了要很大力,她當場把朵朵抓去拍了幾下給我看,朵朵馬上就吐了一口痰出來,實在超猛的,相形之下我的拍力道確實太輕了。

大醫院的醫生就只給了我五罐藥水,以及一大堆的小量杯,連一根滴管都沒給我,那也就算了,當然也沒有照X光囉!還好掛號費才100,之前去打預防針看病好像掛號費就要350,而我經過朵朵這兩個月來的感冒也已經練成了處變不驚的餵藥絕招,用滴管是比用針筒好用得太多了,現在餵藥已經不太容易會流出來了,百分之95一定都會乖乖進到她肚子裡,現在就只期待朵朵可以趕快好起來,媽媽真的不想送妳去住院啊!或許我真的得去買個蒸氣機讓她蒸一蒸,看氣管會不會舒服一些,媽媽真的好心疼生病的小寶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