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為什麼朵朵去上班了我還是每天都在趕趕趕衝衝衝,實在是我每天都有太多事情要做了,講起來行程不滿檔都不行!

早上七點半起床我得趕快檢查朵朵上班用品,要準備三套衣服,包括內衣跟外衣,還有尿布,以及奶粉得分裝好三等份,最近又多了額外一份米精,等所有東西都弄好,還得檢查聯絡簿上有什麼需要寫的,然後我自己得泡好一份早餐奶準備好紗布巾把朵朵挖起來,先換尿布再餵奶,等都弄好差不多也都八點多了,通常我自己都還沒刷牙洗臉,甚至連頭髮都沒梳,只能隨便帶頂帽子就抱著朵朵,穿著睡衣,沒錯....因為通常我不會有時間換衣服,還好現在是冬天,反正我就套件大衣裡頭穿啥人家也不知道,就是送小寶寶上學也沒什麼好打扮就是了。

送去上學再開車回來通常已經九點左右了,如果我開車回我媽店裡吃就會拖到九點半或十點才可能回到家,如果我直接回家,我就會先把車停好再換騎機車出去買早餐。

為了免去倒垃圾的麻煩我最近都直接在早餐店吃,最近演過海角七號的那位原住民歌手民雄都會在那家早餐店幫忙賣早點,我已經遇過他很多次了,雖然我除了點餐以外都沒有講過其他的,但他非常客氣在店裡送奶茶送餐點,很平易近人倒是真的。我去那邊吃豬肉漢堡加奶茶只要40元,豬肉漢堡剛烤好的麵包咬起來挺香的,我最近很喜歡吃這個,重點是很便宜啦!我家那邊有家之前這樣整套賣30元而已,但就是不好吃ㄟ!

好,我吃完早餐了也在人家店裡看完八卦報紙了,附近走路就是我常去買菜跟豬肉的攤子,我會買點水果或是食材回家煮,我得早上就把晚餐給準備好,要不然我又得吃泡麵了。買好以後還得再去別家超市買,說真的在超市買菜會比在菜攤買菜便宜又乾淨,價格也一目瞭然,我前幾天去買了三條玉米竟然出現78塊的天價,我當場傻眼,還好老闆發現我臉色有異趕緊跟我說她算錯了是48塊,說真的48塊也不便宜ㄟ!我知道現在玉米價錢非常高啦,但是你不禁會想老闆是不是看我一付不會買菜的樣子所以隨便按的?

而這幾天我在超市的特價區竟然買到了小寶寶的毛襪,素面的非常好看又可愛,質感也很好,一雙才15元ㄝ!15元!簡直便宜到爆,而且是素面的,穿起來有夠可愛的啦!我跟我姐說我姐馬上叫我幫她買四雙,可是我今天去找的時候剩下都是醜的,素面的也剩下比較不討喜的顏色,不過我還是買了四雙,因為我覺得之前幫朵朵買的那個襪子穿起來她的腳都還是冰冰涼涼的,穿上這毛襪後她的腳都變得暖呼呼的,重點是穿起來超可愛的,反正是素面的買其他顏色的也不會醜到哪裡去就是了。

等我買齊了東西回到家可能就已經十點了,我還得準備托育補助的相關文件,天曉得我已經搞很多次了,早上送朵朵去時又發現少了什麼,回家又找印章,還好我趁早上去吃早餐時買了立可白,說真的我家還真沒有立可白這種東西,塗塗改改再填一填,好了!已經十一點了,我還得到陽台上把狗大便都清乾淨,先把狗屎尿都清掉,再反覆用水沖兩次,我使用的是朵朵前一晚洗完澡浴盆裡的水,所以我就來回拿著盆子裝著水跑到陽台上去沖,沖完再用稀釋過的漂白水再反覆擦兩遍,直到陽台上再也聞不見尿騷味為止,然後我還得再餵狗,幫狗狗的飲水器裡裝水,然後把洗過的腳踏墊晾起來。

等一切忙完時間已經接近11:40,我得趕快整理行囊,因為我12月底開始回去上yoga,我得換上輕便服裝,還好我也是穿睡衣去所以不用換,只是我得帶條大浴巾去,再帶齊所有文件,因為我打算上完課直接騎機車去朵朵上班的地點繳交整理好的文件,在11:50出發然後開始痛苦一小時,因為我一年多沒拉筋,加上我本來就是一身傲骨,所以去上課什麼動作都會惹得我痛苦的悶哼上半天。

上完課一點多,再騎機車去繳文件就已經快兩點了,繳完以後又去買奶茶沖泡包跟其他的用品,再買午餐到我爸媽家吃,因為上yoga的前後一小時都不能吃東西,等吃完東西再騎機車回家已經三點多了。

回家後又要再清理一次陽台,叫古多古琪去尿尿我再清理一次,因為我只能趁朵朵不在時清理可以做得比較徹底,如果朵朵在我通常都是只能先暫時掃起來而已,然後我要開始把家裡所有的垃圾跟廚餘都清出來,分類裝起來,弄到好也差不多四點半了。

中間我還接了幾通電話,還得上網去查一些資料,然後我要趁垃圾車來之前洗頭洗澡,因為朵朵在時我只能簡單的洗澡,前幾天我洗到一半她竟然醒了,我只好搬來小餐椅讓她坐在浴室門口觀賞媽媽火速的淋浴,因為我看得到她才能安心,我總不能自己去洗澡讓她自己待在房間裡,最近她開始會亂爬,雖然動作不快但是還是有翻下床的可能,如果她是睡著的也就算了,她既然已經醒了看不到身邊有人肯定會害怕哇哇叫,所以讓她看著我洗澡她高興我也安心。

我火速的洗完頭洗完澡趕緊把頭髮吹乾,垃圾車也差不多要來了,而我還可以抽空打出今天白天的行程,等垃圾車來了我倒完垃圾馬上直接下地下室開車去接朵朵,時間剛剛好。

晚上我又得將所有時間花在陪朵朵上頭.......一個白天就這麼耗完了。

所以朵朵去上班我依然是沒有閒著,而且這天還算是輕鬆的,因為我沒有倒廚餘也沒有丟回收,而且今天沒有洗衣服也沒有洗狗狗,也沒有煮冷開水,一堆事都沒做就已經這樣簡單的用光了所有時間,更別提上頭沒有半點時間是在工作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