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1.jpg 
我知道小孩子之間彼此都會有些小打架,但是....我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會這麼早發生,昨天晚上接完朵朵我帶回我爸媽家去,我妹兩歲的小兒子也在,結果他竟趁大人不在時毆打朵朵,把朵朵左眼周圍全都打腫了。

帶回去是因為我如果接了朵朵直接回家那我一整晚就沒得吃了,星期六、日、一這三天我們休息沒去上課,我這三天光是帶朵朵就餓到不行,雖然我有在減肥啦!但是餓肚子並不是我選擇的減肥方式,再說餓也不見得會瘦啊!因為帶著朵朵我要出門買食物實在很不方便,除非開車要不然我也不敢騎機車載她,再加上朵朵很重,她已經快9kg了,我光是抱她下樓到車上,買完東西一手提食物又得再抱她,每天進行一次就已經很累了,所以我都直接回我爸媽家去,給我爸媽抱抱孫,再加上我家住市區旁邊走路不到一分鐘的地方就是知名的羅東夜市,好吃的食物爆多!吃完東西我再帶朵朵回家很方便。

我爸媽很喜歡朵朵,而我個人是不準備購買學步車給朵朵坐,那種車子對小孩沒什麼好處,所以我並不打算讓朵朵坐,但是我爸覺得讓朵朵坐那個她會很高興,跟我妹要了舊的學步車(因為她兒子已經兩歲多了早就不坐那個了)要讓朵朵坐,因為我不想要讓朵朵坐學步車,所以我爸就決定把學步車放我爸媽家,反正那邊房子客廳很大,這樣朵朵只有去那邊才有得坐,我是覺得這樣可以接受啦!偶爾坐一下還行,反正我又不買,朵朵每天回家也沒得坐,偶爾去外公外婆家有得坐這樣我可以接受,只要不常坐偶爾讓她玩一玩還可以。事實上像朵朵這年紀的小嬰兒坐上那個實在興奮滿點,只是醫學研究既然認定那對小嬰兒沒好處,就算可以讓她玩得很爽我還是不會買滴!

重點來了,那學步車本來是小表哥的,他大概是看到朵朵在坐那個,再加上我爸媽很明顯的偏心朵朵(我爸已經不只一次的公開說他最愛的就是朵朵,因為朵朵跟我長得非常像,而我跟我爸長得很像),小男孩原本是家中最小的,即使已經兩歲多外公外婆還是常抱在手上,現在外公外婆甚至連他爸媽都在抱小表妹,上次他看到他爸在抱朵朵就當場氣到哭,看朵朵坐他的舊推車也氣得自己想爬上去坐,一連串的地位變更難免讓小男孩心生不滿,再加上那學步車本來是他的,所以慘事就發生了。

我爸要我先去買晚餐他要先跟朵朵玩,結果我出門後我爸去上廁所就聽見朵朵在大哭,基本上朵朵是不哭的,連我爸都常誇她說她不是那種愛哭的小孩成天笑瞇瞇很討人喜歡,所以她大哭就一定是有問題,我爸跑出來就看到小表哥站在她旁邊,就想應該是小表哥揍了她,趕緊把朵朵抱起來呼呼,這時候我也回來了,所以沒人看到小表哥是怎麼打朵朵的。我爸跟我說小表哥打她,我把朵朵抱過來就發現她左眼有點睜不開,一直流眼淚出來,如果是哭應該是兩眼都流眼淚,她很明顯是因為痛所以眼睛睜不開,而且眼下也出現了一個小血痕正在流血。

沒多久,她眼周圍開始泛紅,形成一個紅腫的圓周,整個眼睛周圍都腫起來,我問小表哥說你是不是打朵朵?他還給我點頭咧!我問他用什麼打他就不肯講了,我就說你怎麼可以打妹妹呢?我本來是想教訓他的,但我爸已經早一步先打他了,沒有打很大力啦!就小小的拍一下,他就不爽的哭了,不是痛哭的是因為被外公罵不爽的那種哭,我妹常講她小兒子很喜歡亂打人,但我們倒都沒想過他會偷打朵朵,所以以後我一定會非常注意這件事,還好沒打中眼睛要是打瞎了,我肯定會扁死他吧!

但事發時我也沒有揍他還是怎樣,我後來打電話跟我妹說時我妹還一直跟我說妳不會馬上揍他跟他說不可以喔!我妹一向實行打罵教育的,不過我也沒去怪我爸,再說我爸已經意思意思的拍了那小表哥一下了,我當時心裡只想趕緊把朵朵抱走,決定先回家再說,去我媽店前開車時我抱著朵朵進門跟我媽說,因為我家客廳的燈是黃色的,媽店裡是用日光燈,在日光燈下一照外婆大驚失色,因為朵朵皮膚真的非常白,她連去上班時我們從網路監視器上都可以輕易從膚色認出那個寶寶是朵朵,就可以知道她有多白,所以當她被打後紅腫的部份更是無所遁形,日光燈一照馬上可以看得出來哪裡腫起來,而且經過幾分鐘後腫得更大了,眼睛下方本來看起來只有0.5cm的小傷口變成了1cm大,回家後更慘,我看是整個眼睛下面都一條傷口,吼..........不知道的人一定會以為她被家暴了!

我媽急得不得了一直要抱著朵朵去就醫,但說真的小孩打架就只是腫起來看醫生是能怎樣?我媽還想拿藥膏幫她擦,我就說不可以亂擦藥啦!因為那在眼睛周圍,要是擦了什麼太刺激的也不好再加上就是紅腫是要擦什麼?所以就給她看一看呼一呼我就帶朵朵回家了,我想這幾天我不會再帶朵朵去了,讓他們去擔心一下就好了。

還好朵朵真的不是很愛哭的小孩,就只有事發時有哭一下外公來救她以後她就好了,我都沒看到她哭,我回去時只見她眼角帶淚,所以算是很勇敢的了,我姐就說朵朵是傻大姐型的,要是她女兒被打一定會哭到爆。

所以小孩跟小孩之間一定要很注意,我想朵朵去上班還好現在是超幼班,班上都是一堆沒有什麼行為能力的小寶寶,所以不會有什麼對毆的情事發生,但是我有回在監視器上看到大一點的一歲多的跟一歲多的一對多在幹架呢,而且還是三個女生打一個男生,所以啊..........將來要怎麼教育她讓她打架都贏,這也是我昨晚想了一整晚的問題,不過朵朵非常高大,所以我想要輸也不容易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