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62-1.JPG
我一切的苦難可望在星期一得到解決,因為我決定送朵朵去托嬰中心了!

這對於打從她出生後就親自帶她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抉擇,因為一開始就都是我自己在帶,現在要把她送去聽起來極度危險的托嬰中心,一開始我當然也是沒辦法接受,但是請保母協會的幫我找了半個月總是找不到合適的,請到家裡來要一萬八!要送去保母家的那種是比較便宜,但又讓人很害怕,保母家都有男性成員,怎叫人不擔心?
單親的保母家又住得超遠,而且家裡也有念小學的男孩,小男孩如果欺負朵朵怎麼辦?退而求其次不管家中有沒有男人,所有的保母手邊也都已經有寶寶了,我一個人專心帶一個都很難了,年紀比我大的保母一次帶兩個,又身兼家庭主婦,這樣怎麼可能把小孩帶好?我越想越害怕,但是拖越久情況對我越不利。

真請到家裡來,不但比較貴,我很難想像如果有人在家裡走來走去,再加上寶寶一哭,我還工作得下去嗎?有孩子之後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我的工作,如果我再這樣下去肯定要完蛋,而王八蛋毫無金錢概念,他有錢也是花掉,要我一再去提醒他有小孩要養,我真的好累。
他總是口口聲聲裝得很會負責,但是幾次下來需要錢的時候他都不知道在哪裡,他竟然還跟我說妳自己不打電話給我,所以他不跟我們聯絡好像很有道理,我不知道我能相信他什麼!反正他最後都會說一切都是我的錯,一定都是我發脾氣他害怕所以不敢跟我們聯絡,不聯絡也可以順便也忘記要給錢養小孩,多棒啊!難怪有些人會選擇性的遺忘或裝忙,更厲害的是說他怕被我罵所以不敢打給我們。

你有本事錢多拿一點讓我養小孩不就好了?你不要讓我累成這樣我不就沒理由罵你了,我一個人過這種生活過了五個月,你這段期間都在幹嘛?你叫我怎麼忍得住不去幹譙你!你永遠都只會說:「誰叫妳們不來金門!金門有多棒多好!」但事實上金門再好我一樣都在過苦日子,叫我對金門能有什麼憧憬?他從來都不是說他會省一點不再亂花錢,他永遠都是說金門有什麼補助可以申請,好像我裝對翅膀就可以把朵朵跟兩隻狗一起運到金門然後開始享受榮華富貴,以為機票都不用錢。

我唯一能慶幸的就是沒跟他結婚,他雖然愛當凱子爹,養小孩可不見得就跟著闊氣,除了會買用不到的廢物堆在我家以外,偶爾大發父愛,缺錢時他的父愛都不知道在哪裡,到現在那無用的遊戲床朵朵沒進去過半次,遊戲床現在裡頭只用來堆放雜物,我每看到那遊戲床就是一肚子火,想拿去賣掉我又得耗時間去收起來再想辦法拍賣,就算真有人要,那麼大一個我是要怎麼拿去寄?想到就歸覽趴火!我現在唯一想得到的是這麼大的廢棄物也只有過年前能拿去丟!平常想扔還垃圾車還不收

如果請保母到家裡來帶小孩,那遊戲床也許可以放客廳讓她用,雖然請保母到府服務這樣我自己也看得到寶寶是安心多了,但一萬八,過年還要給年終ㄟ,因為我去問的是有執照的保母,沒執照的我也不敢給對方帶啊!真請來保母,可能保母就跟寶寶玩,我則在旁邊當菲傭打掃,我覺得我的工作一樣會被影響,可是我星期日還是會去跟那位保母面試,如果面試情況出乎意料外的良好一切還是可以翻盤。

不過...一萬八啊!王八蛋要是又開始耍大爺脾氣或是又去當凱子爹對別人撒錢,到時候他要是連這一萬八都付不出來,到時不就還是得靠我?我可不想一天到晚為錢愁,我跟他說他又一付不耐煩的樣子說我為什麼要說這種話。我為什麼會這麼說?還不就是因為過去五個月我一直在過這種日子啊!我已經過煩了這種爛日子!有時我想不透我為什麼要為錢煩惱啊?人家不都是爸爸努力賺錢給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家的爸爸在幹嘛?我想到他新買的那雙鞋就超度爛,他明明不買也不會死,可是他就是無法控制他的物慾,所以我發現如果我不保住工作光靠他是絕對靠不住的。

我現在唯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讓他認領朵朵之餘還讓他勾了共同監護,結果導致我想申請單親補助卻無法申請,我請他讓我單獨監護他又不肯,那單親補助一年也可以領到一萬多塊,他就是不肯,我也不知道他為何要這麼機掰,直說我都誤會他搞外遇,明明一件小事我為什麼要把事鬧大......等等,廢話連篇。總之他也不肯認錯,他還跟我說單親補助才多少,他要給我!問題是你早點給錢不就好了?你有種每個月錢都給我不要讓我為錢愁!我管你要跟幾個女人打嘴炮,那都是你家的事!反正我又沒嫁你!現在才闊氣的跟我說:「那補助能有多少錢?我給妳啊!」你早點把錢拿來不就好了?幹嘛要讓我們過著苦日子現在才說這種話。

還好十月份的錢最後拿到了,如果每個月都要這樣拖錢不給,要我自己去想辦法,那我不曉得他佔著監護權是什麼意思?真的只是名符其實的佔著茅坑不拉屎,還害我申請不到單親補助,真的很煩!一年可以領一萬多也是錢ㄟ!

反正現在我已經累到不行了,我也到托嬰中心去看過了,差強人意。我只能這麼說,但那已經是我唯一能選的了,我總是要先整頓我自己的生活,我要能賺錢我才能再想別的,還好當初沒把房子賣了買新屋,要不然我看我現在一定死得很難看,不過至少房子是自己的,房貸也不多繳起來還可以負擔,總之我得先把工作先穩定下來,讓經濟情況轉好是最重要的,我從來沒想過我生小孩要讓孩子過苦日子,但我現在過得太苦了,我如果一直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窮下去是沒辦法養小孩的,所以即使不放心,但也別無他法,誰叫我沒中樂透!

沒意外的話星期一我就要送朵朵去托嬰中心去了,冒著被傳染感冒流感的高風險,最後我還是得送她去那種地方。

我也很想自己照顧寶寶,她好可愛,現在五個月會叫媽媽,還會聽我的口令做一些動作,我真希望我可以一直帶她,但是以我的狀況,我若繼續沒有穩定且足夠的收入,光靠王八蛋我們母女真的會餓死,他昨天竟然跟我說:是妳自己不吃好一點的!天啊!何不食肉糜啊!我有錢我幹嘛不吃牛排!就是沒錢啊!我幹嘛不吃好一點?我星期二煮了一鍋玉米濃湯吃了兩天ㄟ!我幹嘛不去叫批薩啊!還不用出門人家就會自動送來!就是因為沒錢啊!錢都要花在小孩身上,我都在犧牲我自己,他竟然以為我在減肥,我想我可能真的要帶著朵朵死在他面前他才會相信我們母女很窮。

朵朵已經開始不再日夜顛倒,現在她都白天醒著晚上睡,天一暗她就昏昏欲睡,天亮了就起床,這非常好!但等她睡熟了外頭的店也都關了,所以我能去買便當的機會也更少了,最近我爸媽幫我帶了兩個下午,那兩個下午我都一路狂奔購物,我趕著趁著朵朵不在時趕快去採買食物用品,那一下午我心裡一直出現「一路狂奔」這四個字,等忙完再好好洗個頭洗個澡,自己帶小孩想好好洗個澡都是奢侈,因為可能洗到一半她就哭了,所以每次都洗得亂七八糟。等我洗完澡,接著又得回去我爸媽家接她。感覺時間根本就不夠用,如果多給我一些時間我可以做更多事,要不然我真的太累了。

我多想要一瓶鹽酸可以讓我洗馬桶啊!結果我沒時間到超市去買一瓶十元不到的鹽酸,我每次上廁所都會想起這件事。希望從下星期開始我的生活可以有所改變,我真的好想去買鹽酸洗馬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