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跟好友M說我可能沒辦法再幫她做網頁了,這是去年年中開始的工作,我一直都做得很開心,也一直非常的感謝她,中間遇上了對方不要孩子時,我跟M提起她也只是要我拿掉,她給的意見沒有錯,因為以我以前的個性我也是一定會要受害者拿掉,免得影響之後的人生,但我當時想留下,因為我年紀也大了,我可以沒有愛情,但是是時候我想要個小孩了。她也只是跟我說不用擔心錢的事,如果有問題都可以跟她說,讓我非常的窩心,也讓我有很大的勇氣繼續撐下去。

但現在我真的快爆肝了,我過著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的生活已經足足超過了半年,其實網頁工作一直都很輕鬆,至少對我來說是算輕鬆的工作,只是帶小孩太不輕鬆了,一般人如果專心的只帶小孩都沒辦法睡飽了,更何況我除了帶小孩以外我還要做兩份工作,我一直撐到現在她都快五個月了,但我很清楚我再撐下去我一定會死,因為沒有人是像我這樣的!我太累了!我的頭髮掉得很誇張,是因為我髮量本來就多所以看起來還是正常,但我每次看到掉了一地的頭髮我都很心慌,再加上產後我的身體也陸續的出了一些狀況,我實在沒辦法再把自己當超人來使用了。

我很喜歡做網頁的這份工作,而且收入又穩定,重點是以我的情況來說任何一份可以在家中完成的工作都是種恩賜,因為我要照顧還是新生兒的她,我怎麼可能出外工作?但是照顧新生兒的工作非常辛苦,一般媽媽就是專心照顧寶寶就好,家中甚至還會有爸爸幫忙,但我沒有人幫我,我也不能只照顧小孩因為我要賺錢支付生活開銷。我如果專心的照顧她,沒有收入我們母女倆就等於斷炊了。M問我那孩子的爸呢?為什麼都是妳一個人在撐,一般人都是父親在外工作母親帶小孩,妳怎麼要做那麼多事?

因為我倒霉啊!我還能說什麼?我簡直是已經取代好友S成為新一代的衰神了。M跟我說妳真的什麼女人最衰的事妳都遇到了,她細數給我聽:未婚媽媽、男人不要小孩、一個人待產、一個人去醫院生小孩、現在甚至還一個人帶小孩還得一邊賺錢養家.......想想我還真是如她所說的有夠衰。但都已經衰到這裡了,我也不能怎樣,我除了好好照顧寶寶以外也別無它法,只是現在的工作量對我來說太多了,我沒有幫她把網頁的工作做好我也覺得很過意不去,前陣子有一次我沒收到檔案沒來得及做出來,我真的超內疚的。

M跟我說她有個朋友跟我差不多時候生,但生出來的寶寶有點問題,醫生說以後長大也只會稍微改善不會痊癒,媽媽非常自責試圖自殺甚至想離婚,但爸爸卻沒有責怪她反而盡心的幫忙照顧,她覺得他們這夫妻未來會過得越來越好,我也覺得是如此,即使老天給了這樣的課題,兩人一起努力解決心一定會靠得更近,一定更能體會對方的辛苦。反觀我呢?她健康可愛,我一路勞累沒有得到幫助也就算了,朵朵不到五個月,對方已經連續三個月都跟我們失聯半個月以上,有時候我不是可憐我自己,只是想起來仍不免懷疑我付出了這麼多是為了什麼?他說他知道我很辛苦,但他照樣花大錢買他想買的東西,沒想過我在這邊一個月只有兩千元伙食費,他照樣沉迷於玩他的遊戲,還丟給我一句:「莫名其妙,玩玩遊戲也不行嗎?」然後長達半個月以上不跟我們聯絡也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他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都是我的錯,我都兇他所以他不想打電話給我們。

事實上他有五百個女人讓他忙,他哪有時間理我們母女?我才莫名其妙,被逼著墮胎、被丟著一個人生小孩、現在一個人辛苦的帶小孩,我還要被講成歇斯底里的瘋女人來為他對我們的不聞不問當擋箭牌。對,還有我時常在網路上謾罵他!好笑吧?任何一個女人做到我這種地步我們還要委屈求全閉口不談,要是說出來我就是個謾罵的潑婦,而他照樣沒有任何錯,就連他平常不跟我們聯絡都是我逼他的,所以我就跟他說你哪天要是強暴了別人你也會說是我逼你勃起的。我真是受夠了總是要頂這些罪,誰都看得出來我累得要死,我為什麼總是還要被他硬戴上這些罪名呢?

所以照他的說法我就算累死也是我自找的,在我跟他說我真的很累的時候,他一付妳自尋死路的口吻跟我說:「誰叫妳不來金門!」他的意思是他有要我去金門,是我自己不去的!所以累死活該!好像去了金門就像上了天堂一切都會獲得解決,說金門福利有多好,他也沒去查過,那都要住到一定時間人家才會給你那個優惠,又不是馬上去馬上有,18歲以下小孩也不能領酒券,我住不滿五年什麼保母補助生育補助跟帶小孩的補助我一樣也拿不到,更何況就算都有好了,他也只是把我們丟給縣政府養,那也只是省到他,省下來的錢他也只是拿去繼續亂買,又不是花在我們母女身上。再說我算過了,那些福利根本不夠我搭飛機用!但他就是不肯認清事實。

最重要的是,我是可以跟愛我的人一起吃苦的人,就算住在那邊生活不方便,我也不是不能忍受。但是他都對我這樣了,從我懷孕以來我所經歷的一切還不夠說明嗎?就算我們母女飛到金門去,對方照樣下了班也只是窩在辦公室裡上網跟那500個女性好友一起玩遊戲,我照樣要一個人做所有的事,一有抱怨他照樣把我們母女當透明人,讓我們自生自滅,如果是這樣我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去金門過那種他所謂的單純生活?因為就算我放棄台灣的一切到了那邊,我的生活一樣不會有所改善,這才是重點!而他只會永遠都在嘴邊掛著:金門連保母都比台灣便宜!這類的「金門好」風涼話。

不過我現在也不用再去想金門的事了,反正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以前還會考慮去金門的可能性,但現在我已經完全不考慮了!事實就擺在眼前,我要真去金門我只會死得更快!而且會以被他氣死的機會為最大。再說現在他忙著跟500個女人交好,我也不好帶著小孩整天去煩他,以免壞他好事。至於錢的事........哈!就更不用說了,每次提到錢他就搞失聯,錢應該也是他不願跟我們聯絡的主因,他大可以把錢花在他自己身上,多買一些行頭打理自己,他十月初回來我已經再三的跟他提起這個月要繳很多錢,人家照樣不跟我們聯絡,假裝沒這回事,放著要我自己想辦法解決。還怕我在網路上謾罵他咧!我問他我哪一件說的不是事實?他自己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這次他回來我跟他說有些錢我不想再刷我的卡,免得要繳卡費時你不幫忙也就算了,還說是我自己什麼信用擴張,因為他沒有信用卡每次出門都是刷我的,刷完就我自己去繳,我打從擁有信用卡以來我都是每個月繳清的,被他講得我跟卡奴一樣我真的是含冤莫白,我哪時信用擴張過?因為我刷的都是他回來買的東西,他竟然不認帳也就算了,還在後頭說這種風涼話,我跟他說他竟然死都不認他有提過任何信用擴張的事,還說我有這樣講過嗎?就你講的我還要調MSN對話紀錄出來給你看嗎?

總之我都已經遇上了,我也是要想辦法解決,既然他已經表態三個月堅持要跟女人玩遊戲且不認我們母女倆,我有給他機會把我跟她弄上他的FB,只要他這麼做我就當他是個有LP的男人,但他為了上頭的女人堅持要偽裝沒有女友且無子女,他堅持寧可不認我們。所以我也只能當她沒有爸爸了,反正這個爸爸從頭到尾也沒負過什麼責任,我為了不讓自己死得太快,我也只能先把自己的生活先調出時間來休息,要不然我真的快掛點了,工作方面也沒辦法樣樣都做得好,我真的不是超人,我只是衰人而已。

還好她很貼心,前晚我在工作,她一直吵著要我抱,我就讓她坐在我腿上,我一直工作,突然感覺有個小孩在看我,我望向她,她正在對我笑,我也回了她一笑,然後繼續工作。但她的視線一直留在我臉上,過不久我又望向她,她仍然是用著一樣的笑臉打量著我,眼神不曾離開我的臉,笑容也一直掛在臉上,就像在觀察我一樣。我突然很於心不忍,放下了手上的滑鼠,緊緊的抱著她,我多想能一直都陪著她玩,但是我還有好多工作要做啊......我跟她說媽咪要工作要不然就沒辦法買奶粉給妳吃了,她就像是懂了一樣,還是乖乖的繼續坐在我腿上,然後抬頭用著那笑臉持續著觀察著我。真是可愛無敵啊........還好媽媽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