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趕工的狀態實在很誇張,因為前陣子他回來我們常出門,回來又要忙很多事,所以我的工作根本就沒辦法做,他一走所有的累積的量我就得一次趕完,只是沒想到他才走沒幾天事情就變成這樣,即使我真的很累但是我腦子還是沒辦法停下來,能休息時連呼吸都不順暢,我每天除了要洗碗、洗衣服、拖地,我還要幫她換尿布、洗澡、餵奶、洗奶瓶跟洗紗布巾,下了好幾天雨衣服都不乾,我還要把她的衣服用品都拿東西想辦法架起來掛在除溼機前面,除溼機的水也要抽空倒,每天都試著把衣服烘到乾為止,做這些事都要花時間,但花最長時間的是陪她玩,幾次在陪她的時候,我應該要慢慢的念書給她聽,我都覺得我念得太快了,然後每念完一個段落我都強迫自己停上三秒再繼續下一個。

除此之外我還要工作,更別提有時我還得熬到她睡著我才能出去買東西,如果她睡著的時段不是賣三餐的時候,我只能隨便亂買,或是放棄了不吃。前天工作到中午,正要睡我姐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爸媽都看到我在官網那邊寫的東西,很擔心打去問她該怎麼辦?我姐就叫他們不要管,他們知道我的個性我就算怎麼了我也不會跟他們說,就像當初我懷孕時他要我去拿掉我不停的出血我也沒跟我爸媽提過,都是等事情過了才說。要不然這時候他們一直追問也不會改變什麼。

跟我姐講完電話我只睡了兩小時,下午兩點她醒了,我又得重覆一遍換尿布泡牛奶拍嗝再陪她玩,再等到她又睏去,我才能再回書房繼續工作。我的生活就是每天被瑣事給塞得滿滿的,我一口氣竟然做了30幾面的含圖的網頁,然後也寫了一萬多字的稿子,所以我身體要搞壞也未免太容易,任何人像我這樣操勞了四個月還能活著還真不簡單,有時我也覺得自己像超人一樣。

除了上述那些瑣事以外有寶寶在的家庭總會有許多垃圾,所以倒垃圾的頻率也會比以前高,我還得趁她睡著後在垃圾車來之前整理廚餘跟垃圾以及回收物,先下樓把回收的搬下去一回,等垃圾車來再拿廚餘跟垃圾下樓,如果當時正好她醒了正需要我抱,我就只能放棄這一次的倒垃圾時間,等看隔天早上她是不是可以在8-9點時熟睡著,這樣我還可以拿垃圾去集中場丟。所以我的時間安排全都得看她的狀況來設定,隨時她一哭我就得放下手邊一切去照應她,所以家裡隨處可以看到洗了一半的紗布巾,或洗了一半的碗,甚至還有只剃了一半的狗。可憐的古琪前幾天我好不容易才有空把她剃光光,怎知一剃完天氣開始轉涼,所以我就把那人的衣服都拿給狗去睡。

我昨天一直想到前陣子看訪問白冰冰的內容,她提著「強勢受害人」幾個字,通常有些人受害了就是找不到管道也無力反擊,但受害人一旦強烈回擊似乎就是再也不被同情,她說那些話時我真的很有同感啊!我不就是如此,我一直過這種恐怖的生活獨自扛起一切,一旦我強烈的向他反應,他就認為我對他不敬忽略他的錯誤直指我對他謾罵,好像他完全沒錯而我只是個每天想找他麻煩的潑婦。那天他竟然跟我說妳能不能一天不謾罵,還說他刪我是因為我狂罵他,他還說我一直罵髒話,他都不會,是啊,他是不用罵髒話,他只要幹髒事就可以了。到頭來我的苦悶一旦發洩出來我就成了壞人了,他之前打電話給我姐解釋他之所以不跟我們母女聯絡的理由,他也是把原因推到我身上,說他怕被我罵,所以他好像不跟我們聯絡就非常的理所當然。

而他這段期間裡就盡情的悠游於網路世界中,在虛擬的遊戲中找尋其他女性的認同,我光是想到這兩個月來他動不動就是半個月以上毫無消息,我們有一個剛出生的寶寶,他都能這樣就表示一定有問題了,事實上他這謊言是為了遮掩他「單純的加一堆女人一起玩遊戲」的真實生活,我想他應該是順便跟人吐露他跟我的之間不順遂,這應該可以得到不少女性的同情,所以對方才會在半夜打電話給他,因為那電話是去年才換的,人家為什麼會有他這電話,或者是他為什麼給對方電話都很耐人尋味。

我想到好友S發現老公外遇的情況,她也是個全職媽媽,老公經常都不在,她以為她老公當軍人很忙,也就安份的在家帶孩子,有天半夜她想去7-11買點東西給女兒吃,到了7-11竟發現她老公的車停在快炒店前,她身上當然隨時都帶著車子的鑰匙,她就想給老公一個驚喜,開了車子就坐進駕駛座裡。怎知後來來開車的竟然是一個女的,手上提了一大堆的快炒宵夜,然後一臉抱歉又得意好像有車開很屌的樣子跟她說:「對不起!是不是我的車子擋到妳了?」然後S只是冷冷的跟她說:「這應該是我的車子吧?」

那女的嚇得幾乎當場屁滾尿流,而S竟然讓那女的把車開走了,她說她看到那女的嚇成那樣覺得她很可憐。在S告訴我這些事的時候她都沒哭,一直到我問了她一個問題之後她就跟著大哭了起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問她:「那妳老公呢?等那女的把車開回去妳老公一定就知道東窗事發了,他沒有馬上打電話跟妳解釋嗎?」

S開始哭了起來,她那沒擔當的老公只是躲在那女人那裡安慰那個被抓姦在車的新歡,一邊應該還吃著那女人買的快炒吧!他當然沒有空理會那個為他帶兩個孩子,從開賓士車的家庭搬到破舊眷村宿舍裡住了七年的糟糠妻。「沒有。」她大哭了起來,我看著她我真的明白她的心碎,他是她這輩子最親的人,但在她最受創的時候,那男人棄她不顧,連句解釋都沒給,對她們母女視而不見,這才是傷她最深的吧!

我真的能了解她當時的心酸,因為我現在也有著很深的體會呢!在事發當時,他也是完全不理會我,只是不停的把我每一次出現給徹底清除掉,最後發現他處理不了,他就乾脆把我給刪了,然後沒給半句解釋,甚至沒有打電話給我,當然他一定會又說他打來我一定會罵他,不過這應該也不是主因,我想他當時應該在急著安撫那些看到我留言而傳訊給他的女孩子們吧!看了我的留言一定有一大堆的人會傳訊問他是怎麼回事,以他的個性絕對是先把我們母女丟在一旁,先去照顧那些他聲稱他完全沒有互動的陌生女人。

我當時就一直想到S這件事,我一樣是他口口聲聲說會照顧的人,但在每一次我應該要第一個被呵護被照顧的時候,他都把我們母女撇得非常乾淨!隔了好幾個小時,他終於有勇氣面對我的火冒三丈,他叫我不要亂生氣,還說他在那邊生活很單純沒有機會跟人亂搞,他的生活重心只有我們母女倆,還跟我說他的手機基本費多少我都知道,除了公司以外他沒有跟人家通電話。講到這兒才好笑,他那580的手機基本費,也沒有半毛是花在打給我們的啊!從八月份他消失半個多月那次開始,我就再也沒接過他打來的電話了,直到他這次回台灣我的手機才有他的來電,當然他總有著許多理由,因為他怕被我罵嘛!想到我們當初在一起時他說他喜歡我是因為我脾氣很好,好笑吧?

我這幾天一直好忙,但腦子一樣沒得休息,這兩天都睡不到三小時,昨天下午餵她喝完奶,我累得躺在床上就睡著了,但我只睡了一下子,沒多久我就驚醒了,因為我想到我睡著時她還坐在我身邊沒睡,結果我竟然沒先把她哄睡我就自己累得睡著了,我緊張的嚇醒,低頭一看,只發現我身上趴著一個小嬰兒,她已經從原本的坐姿變成了側趴在我身上,乖乖的沒擾醒我,一手還握著我的頭髮,就這麼直接趴在我身上睡得好可愛,趴著的那邊臉還壓出了紅紅的印子。

當我試著抱她回小床上睡時,她還抱怨了幾聲,還露出了好可愛的嘟嘴表情,順便用兩隻小胖手把我抱得緊緊的,當時我只想著.........在這種時候,身心俱疲的媽媽確實是很需要這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