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十五日我永遠都記得去年的十月十五日當天,他跟我冷戰好幾日,到十五日這一天他終於打電話給我了,我已經等著要跟他說我懷孕了,當時我心想如果他從此都沒有打來,那懷孕的事我也不會跟他說,而他打來了,我滿心期待的告訴他我懷孕了,結果他叫我把小孩拿掉,就是這一天。

在懷孕前我們還傳MSN說要先到醫院照卵泡,看哪一天受孕比較好,我們不是意外懷孕的,因為流產過一次,休息了幾個月才決定再開始受孕,我甚至還保留了當時的MSN內容,因為我後來知道他是個說話不算話的人,如果不留著他肯定會說是我暗算他,他當時還說在這時候懷孕很好,因為這時候我們是很相愛的,現在想起來真是鬼話連篇。

很快吧!一年竟然就這麼過了,現在朵朵都出生滿四個月了,晚上我跟我姐通SKYPE,我姐說她今晚去產檢有一個女孩比她年輕竟然在吃安胎藥,我說妳妹我打從懷孕就開始吃安胎藥吃到生,前三個月因為大出血所以吃安胎藥保住嬰兒,接下來因為胎位掉下來,所以還不到五個月我就開始吃安胎藥吃到最後還是早產。

所以現在朵朵才能有四個月大,我記得我懷孕時在金門待了那兩個半月期間,有一次他有個沒結婚的同事算著我的懷孕月數還一臉的狐疑,只差沒當著我的面說我日期兜不準,因為懷孕是從MC來的第一天開始算起,從去年9/20,到做功課當天就已經算兩週了,因為我們是預備要懷孕的,所以我從第七天就買了好幾根驗孕棒等開獎,第九天就驗到了。但那位年過半百又沒結過婚生過小孩的大叔哪懂這些!面對他那一臉懷疑,我真的很想跟他解釋,不過我想這種的算法,他哪可能聽得懂,加上懷孕是每四週算一個月,哪是真的懷胎十月啊?而且我35週就早產了,所以一年才過完,朵朵都已經四個半月了。

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去年的此時我總是一個人在半夜坐在陽台,窩在黑暗中發呆,想著接下來我要怎麼辦?我發現最近我也常幹這種事。坐在黑暗中看著一切,但不同的是去年的我經常是伴隨著眼淚,我的個性硬,再怎樣我也不願放棄這個寶寶,而我當時不停的在出血,我整整流了到寶寶滿三個月以後才漸漸停住,當時真的非常無助驚慌,尤其有過一次流產經驗,會真的很怕血不停流接著寶寶就會跟著流出來,每個醫生都跟我說不樂觀可能保不住,我當時真是每天都活在極度的壓力底下,那種恐懼實在很難形容,而且我是一個人面對這一切,最後竟能保住她也算是個奇蹟了。

今年的我或許是為母則強了吧!我就算想擠還真擠不出眼淚來,我哭得最厲害那次是坐月子時為了煮東西給他吃,他還大發脾氣,我氣到大哭。之後就算我再委屈我都可以把眼淚往肚子裡吞去,前陣子他回來看小孩,又去買了雙新鞋,為了他又在花錢購物我突然感到一陣心酸,我不知道我這樣辛苦是為了什麼?他永遠是看著我吃苦,然後依舊花錢如流水,當時我真的好心酸,那天是中秋節我們正要回我爸媽家去,在開車回去的路上我真的想著想著就差點掉了眼淚,但我還是忍了回去,當我用幾個深呼吸把眼淚從眼眶裡逼回去之後,我發現自己真的變了。

以前的我一有委屈我就哭給他看就好了,最後他一定會先投降,但現在我不哭了,因為我知道一個人一旦已經是這樣了,他就算看到我的眼淚而放軟身段又怎樣?他的心一樣不在我身上,我哭給他看也沒有用,重點是我已經完全不期待我能用眼淚改變什麼了,他自己都看得到我的辛苦,但他也從未因此多體卹我幾分,就算我對著他哭,他也不會多心疼我啊,那我又何必浪費我的眼淚在他身上。

前幾天我開車載朵朵出去,我聽到我車上的CD播到了「27歲的地圖」這首歌,這是我27歲那年不停反覆聽著的歌,想起了27歲的我,我的本質依然沒變啊!只是多了一個她跟著我,今晚她醒的時候我一直都抱著她跟她玩,因為這幾天看了一個新聞說某個國家要立法讓2歲以下幼兒不能看電視。所以我就更不肯讓她看電視了,沒電視就只好看書,現在我跟她一起看書時她已經會翻頁了,而且她還會跟我吵著要她最愛的小熊書,原本看完小熊書我想換ABC給她看,但她一直回頭看著小熊書,一直表現得像是要轉過身去拿的樣子,事實上她現在才四個半月還渾身軟趴趴的,哪可能拿得到,但我看得出來她想要什麼,當我把小熊書拿給她時,她高興得雙手不停揮舞,興奮的呵呵笑,然後好認真的在我的介紹之下專心的伸手摸小熊,講完她還會自己翻頁換下一面。

我突然想著我以前有沒有幻想過自己會有兒女,事實上我是有的,但我沒有幻想過我有兒子,我一直都是想著我如果有小孩一定會是個女兒,結果老天真的就給了我一個,看完書之後我讓她躺在我肚子上,我跟她介紹她以前就住在裡頭,我一直跟她說話,她就像是聽懂了一樣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有時還會咿咿呀呀的應我幾句,試著要學我說話,我姐說她一定會很多話,因為我每次跟我姐在聊天時,她總會在一旁一直跟著講,講到我們兩個都受不了。

我姐之前來家裡帶她,所以教她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那首歌,她超愛那首歌,每次就算是在哭,只要我一唱搖啊搖,她即使是在哭也會一邊哭一邊跟著唱,真的很可愛又很單純,唱一唱就忘記她正在哭了,還會一直笑。昨天因為白天睡太多,晚上她又不肯睡,我就把她放小床上,開房外的燈透著玻璃映進來,一切準備就緒,我唱搖啊搖給她聽,她也已經快睡著了,但我實在唱了太多遍想偷懶,就把我之前錄在電腦裡的搖啊搖播出來,代替真人發音,結果沒播還好,一播不得了,明明已經要睡著的小嬰兒竟然跟著大聲唱和,大半夜只聽見一個小嬰兒在跟著媽媽的錄音大合唱,而且還越唱越開心,越唱越大聲,害我臉上滿是黑線好氣又好笑。

所以就算苦一點又怎樣?我想她這麼可愛我一定是可以撐過去的,反正不就一晃眼而已嗎?一年一下子就過去了..........接著再一年.........再一年............再好多年........總是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