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4-1.JPG 
現在是半夜朵朵正在爆哭,而且是嘶吼式的那種哭法
我不想去抱她,因為每天晚上她都這樣番,也不知道在番三小
奶餵過了,尿布也換過了,該做的都做了,她也不是肚子痛
就是要跟媽媽在一起,也不睡覺,光是看電視她也好
但我不想一直讓她看電視,她現在又超過6KG我抱她又很重
抱久了腰真的很酸很痛,我總不能讓我女兒三個月大就開始當電視兒童
而她不願意躺著,一定要我抱著她,就算是坐著她都好
但她現在還不會自己坐著,可是她非常喜歡坐著
她自己坐當然坐不穩,所以都要我環抱著她當她的依靠
但我也不想太早讓她坐怕影響她的骨骼發育
再說晚上她應該要睡覺,而不是晚上都不睡在那邊玩
可是只要把她放到嬰兒床要讓她睡她就開始爆哭

但是一直都這樣也不是辦法,我每天都嚴重的睡眠不足
她都要到天亮才睡,可是天亮以後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晚上我都從11點就開始哄她,而她都要到天亮才睡
這段期間裡我什麼都不能做,因為她沒看到我她就會開始哭
我們又不是一般家庭媽媽不在還有爺爺奶奶爸爸跟其他家人可以哄她
我總不能讓她跟古多古琪一起玩
所以我除了抱著她躺著看電視以外我真的什麼都不能做
這段時間就這樣浪費了,而我睡的時間通常就只有天亮到早上八點這2.3小時
因為白天我想睡也沒那麼容易,除了我得趁她熟睡這段時間工作以外
就算我想睡也經常會被電話吵醒,所以想好好睡個覺根本不可能

我真的明白那種嚴重睡眠不足的人會怎樣,我腦袋都經常轟轟轟的
而且完全提不起勁來,整個人都永遠處於極度的疲倦
我還曾在騎機車出去買飯時,等紅綠燈我竟然可以短暫的睡去
坐在機車上睡著,還好睡著我又馬上驚醒,很驚訝自己竟然可以這樣就睡著

而朵朵全都睡白天,怎麼叫都叫不醒想跟她玩她就是一直睡
我想我一定要糾正她這種睡眠時間,有時我會很沮喪的想算了只要她有睡就好
因為她會有一段睡眠時間是很長的,我可以趁那時候做事
但她睡時我不能跟著一起睡,我還要在這時候工作,所以我真的超累的

尤其11月底以前我有太多工作要做,明年2月的大事在11月底就要先完成準備
可是我手邊除了要做網頁以外我還要照顧朵朵,我能抽出來工作的時間真的太有限了
我已經連睡覺的時間都嚴重的缺乏,現在我甚至聽到朵朵爆哭我就跟著整個胃很不舒服
因為我不只是睡眠嚴重缺乏,朵朵現在快要會翻身了
我能出去買飯吃的機會就更少了,帶她去又怕流感,說真的在外面買了飯
回車上我還要抱小孩下車,中間去那裡找水來洗手?
用乾洗手又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記得,所以感覺超危險的
我都寧願回家好好洗完手換了衣服再抱她

可是不帶她去,她如果醒著自己會翻,要是壓到什麼或拉到什麼窒息怎麼辦
所以都一定只能趁她開始熟睡就快去快回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門買食物?只能靠運氣
因為要等她睡著才能去買,如果錯過了買便當的時間就很麻煩
所以吃的很差,現在連胃都開始抗議
我是個人生中胃痛次數不超過10次的人
現在除了嚴重缺乏睡眠以外,連胃也開始不適

而且我很沮喪的發現半夜四點多忍著不去抱朵朵,讓她盡量哭
但她也是一樣已經給我哭到了四點多,等一下還不是一樣要天亮了
今天她一樣是要睡白天,一切只能再看明天的情況,明天晚上再讓她哭一次
讓她知道晚上哭著叫媽媽抱是沒有用的
但她要是堅持一定要哭到天亮.........唉!那就哭吧
誰叫妳命不好媽媽沒辦法24H全心全意照顧妳
能24小時都陪妳已經很不錯了,妳要哭就哭吧
反正長大以後能這樣哭的機會就不多了

雖然妳就算改了睡晚上白天玩,媽媽一樣也是要在妳睡著時工作
但為了妳身體好,媽媽還是一定得把妳調整成睡晚上

朵朵很愛我很需要我我知道,因為她除了依靠我以外家裡也沒別人了
我也很愛她很喜歡她,她不哭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好討人喜歡
但除了在誇她可愛之際,現實生活裡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去做|
現在就算請保母也沒辦法,別說保母難請,除非請個我可以看得到的外傭
要不然怎麼可能放心?再說現在流感盛行短期內真的不可能交給別人顧
我連我媽我都叫他們不要沒事來串門子了
我媽一天到晚想來玩嬰兒,說真的他們來根本也沒幫上什麼忙
她就只有下午有空,等去接她來,五點她又要回去
中間可能就只有兩小時跟寶寶玩,她跟小嬰兒玩我照樣得在旁邊顧
我還要花兩小時接送她,那我不如待在家裡就好了
而我爸媽都是整天在外頭接觸人群的人,我實在不願意讓朵朵冒那種風險

現在流感那麼嚴重,加上小孩都是高危險群,那些抵抗力較好的大小孩們都中標
朵朵這種不滿六個月的小嬰兒更危險,連疫苗都沒得打
我出門都是口罩不離臉,我才不管人家看我會不會很奇怪
因為我只要中了朵朵一定就逃不過,唉.......流感快消失啦!
我真的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