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8-1.JPG
DSC00504-1.JPG
DSC00507-1.JPG
DSC00530-1.JPG 
我真的累死了,有太多工作要做,朵朵也需要我
有時她醒了,我就得陪她,我姐雖然這幾天在我家,但是她是下個月就要生的孕婦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真的請她幫我帶小孩,再加上朵朵需要我陪她
只要我抱著她她就乖乖的,所以我只好抱著她坐在床上
一躺上床我就幾乎要昏迷過去,因為我真的嚴重的睡眠不足
而朵朵也很乖,只要我抱著她她就什麼都好
坐在床上她只要身體可以靠著我她就滿足了
她自己看電視也很自得其樂,有時還會握握我的手頭靠著我撒嬌
唉......好可愛喔!我姐幫我們拍照時我連動都沒辦法動...半昏迷.....

前幾天我帶著朵朵去吃輪狀病毒疫苗,已經兩小時前喝過奶
想說兩小時應該沒問題,結果一吃完還沒走出診所朵朵就吐了一大堆奶出來
真擔心那兩千五的疫苗會全給她吐光,實在很心痛
但不去吃我真的很煩惱,尤其茶樹媽網頁裡有寫很多相關的討論
我看了一整夜沒法睡,我甚至在去診所吃前把所有可以吃疫苗的診所找出來
因為我不敢去大醫院,現在流感太可怕了,朵朵又不滿六個月
所以我開車跟我姐找了四家診所才找到一家沒人的帶朵朵進去吃
不管怎樣,有吃有保佑,至少少一點感染中標的機會,媽媽也可以多安心一些

而朵朵最近也開始厭奶了,原本一天每隔三小時吃一頓的她一天都吃八次的
結果現在四小時吃一次她還要吃不吃的,有時隔了6.7個小時她還不餓
昨天甚至只吃了五次,還好每次都有喝130cc以上
我查過只要一天有吃超過400cc都還可以受得了
厭奶是每個寶寶都會經歷的過程,我得跟她長期抗戰才行
不過喝少一點也好,可以省點奶粉錢
因為有王八蛋那種爸爸,我們兩個不省一點也不行

王八蛋在我請他買兩件含運300元的衣服時給我拖拖拉拉,惹得我很不快
結果他為了想證明他很愛女兒,竟畫蛇添足的去買了一堆朵朵不需要的東西來
我一聽真的快吐血了,沒有一樣是我們需要的,我不過是要他買300塊的東西
結果他至少多花了三千塊買我們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來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朵朵沒錢打肺炎鍊球菌,我也跟他說了
他竟然還有心情搞這種飛機,為了怕被我罵他買貴
他還跟我說他星期日花了一整個下午在比價...問題是他買的我們都不需要
就算買到最便宜的又如何?朵朵已經有三顆枕頭了,他還多買了第四顆
還有遊戲床....那上層載重6.8KG,問題是朵朵已經6KG了!
就算還差0.8kg我現在也不敢把她放上去啊!要是掉下來誰負責?
鐵定是又怪到媽媽頭上來,那你買這東西做什麼?我們早就有嬰兒床了!
他竟然還很體貼的跟我說:「這樣妳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她」

你要我聽了以後做何感想?你以為我會很感動嗎?
你不是跟我說:「我們省一點,妳專心照顧朵朵就好,不要擔心家裡的開銷。」
而是叫我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她!然後你繼續到處亂花錢。
這話證明你早已把我的付出和犧牲認定是理所當然,就算你沒有為我想,我也認了!
反正小孩也是我的,我吃點苦我也沒話說,但你省一點會死嗎?
你就算不負擔全部的開銷,把錢省下來留著給朵朵用在真正需要的用途上不行嗎?
小寶寶啃遊戲床就會飽嗎?吃枕頭就不用打預防針是嗎?穿衣服就不用包尿布了!

請問一下你們認識的人裡頭有哪個媽媽是邊帶小孩邊上班的?
你以為別人是怎麼養小孩的?今天是因為我很幸運可以在家裡工作
所以省下的保母費是用我的時間跟體力去犧牲出來的!
別的媽媽出去工作,每個月還要花錢付保母費,要不然也有奶奶或外婆幫忙
我們沒有!我連小孩的爸爸都不在我身邊幫我,我凡事都靠我一個人!
你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說什麼來金門這些都不用錢
好像是我自己放棄了省錢的機會,拜託!誰不知道去金門小孩一樣是我在帶
省下來的預防針還不夠我搭飛機,如果你負責一點對我們母女好一點我沒話說
再苦的日子我們都可以撐,但是你不過是個動不動就放牛吃草叫我們自生自滅的男人!
只要一不高興就管你們母女去死,可以消失半個月對我們不聞不問的男人
我帶著寶寶去金門找死是嗎?在這頭我至少還有家人朋友可以依靠
在那邊,我得面對一個比嬰兒還任性的男人,我去那邊做什麼?

你以為養小孩有多輕鬆,小孩不過就吃那麼一點點奶粉花得到什麼錢
今天是因為你不需要付保母費,因為那個最大的花費項目被我一肩扛下來了
我耗盡大部份時間在朵朵身上,我自己的開銷我還要想辦法另外賺來持家!
你沒有體諒我也就算了,我在這邊過苦日子,你還一天到晚在那邊亂花錢
你買個遊戲床叫我邊工作邊照顧她,好像很體貼
這跟買支拖把叫我把房子打掃乾淨有什麼差別!

我在這裡過這種苦日子是我自找的我沒話說啦!反正你叫我去墮胎時我也打算一個人全扛下
上個月他有整整半個月以上不鳥我們,也是因為他去捐錢我很火大
我一對他生氣,他反而更惱羞成怒,人家是大脾氣的公子哥兒
哪承受得住我對他發火,他完全經不起我說他兩句,馬上就開始耍起脾氣
整整半個多月沒有跟我們母女聯絡,現在心血來潮了,又買一堆廢物來要討好朵朵

拜託,就算養狗也不是這種養法吧!高興就摸摸頭,不高興就當妳們母女倆不存在
我對古多古琪都沒這麼壞,我就算有了朵朵,我至少每天都還抽空幫牠們綁頭髮梳毛
就算五分鐘也好,我不會在那邊裝忙說最近工地很忙我沒時間鳥妳們

我常想我為什麼可以撐得下來,在每次王八蛋被我罵完就搞那種棄我們不顧的把戲時
我除了打打字抒發快爆炸的情緒,幸好我還有朵朵可以讓我抱抱她,我們彼此依靠
每次我抱著她,她微笑的看著我的時候,我總想著:為了她我就繼續撐吧

最近朵朵開始會跟我一起唱歌,她好愛唱歌
我唱歌給她聽,她就會跟我一起哼完整首歌,唱整首喔!
要唱慢歌才行,唱快歌她跟不上還會皺眉頭望著我
那可愛又愛唱歌的小寶寶,現在是支持我的唯一力量了

還好朵朵真的長得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