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72-1.JPG 
電視上風災裡的小寶寶餓了好幾天沒奶喝,我看了實在很難過
不知道那個媽媽要怎麼面對寶寶肚子餓的大哭
因為朵朵完全餓不得,每三小時一到她就開始餓得哇哇大哭
有時甚至還不到三小時她就在靠夭了
而且她會一路從我去泡奶給我哭到我泡完把奶瓶塞進她嘴裡才肯停

我有時想她這麼餓是不是泡得不夠多,結果我發現我只要多泡10cc她就給我吐
她現在已經進步到每餐都喝120,所以只要我超過130她就吐給我看
而喝一次奶到拍嗝全程結束少說要半小時,所以還要再哄她半小時睡
接著我頂多可以休息兩小時,但這兩小時裡我也不見得可以真的休息
還得洗衣服洗奶瓶忙著整理還得偷時間工作,中間朵朵還會不時呼喚我要抱抱
一下子兩小時就過了,接著她又要喝奶了

我每天就這麼忙著,只有晚上她睡覺時她可以撐久一點大概可以四五個小時才喝一次奶
通常她半夜起來喝都喝不多,總是喝到一半就睡著了
所以我都泡多一點,先讓她喝一次她睡著我也趕快睡
接著大半夜她又討奶喝我就可以把剩的給她喝,就不用再撐著走出去泡一次
還好她半夜喝奶都不挑,就算是冷的她也照喝不誤

只是我這樣真的很累,今天我整個人很不舒服,胃一直怪怪的外加拉肚子
就在我肚子爆痛時她也一直哭著要喝奶
所以我就只好忍著痛先餵她,她喝一下子不喝了我就趕快去廁所
結果我才剛坐下她大小姐又開始哭,我只好又回來餵她
她又喝了一半又不喝了,我又衝去廁所
結果當然她又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在那邊給我哭

我當時肚子痛得讓我連額頭都冒出冷汗了還得一邊照顧她,實在很無力
結果我果然是勞賽,吼~~~一整晚都在跑廁所

而朵朵今晚也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要我抱著她,只要一放到小床上她就哭
她明明就想睡了,我不管她把她放小床她也是一下子就睡著了
但都睡不到十五分鐘就醒了,醒了又要我抱
抱著她把她哄睡她又不到十五分又醒了

所以我一整晚就一下子跑廁所一下子還得抱她
我想到災區的小寶寶忍那多天沒奶喝真的很可憐
不知道那個媽媽有沒有奶水?但沒東西吃媽媽也沒有奶水能給啊!
要是我被困在山上那麼多天朵朵一定會先哭到啞掉吧?
還有尿布的問題,山上的小寶寶哪來的尿布能換?
有尿布大了便也沒辦法洗,所以被困在山上的人真的很可憐
阿兵哥們快點去把他們都救下來吧~不要讓我每次看電視都很難過

也不要用直昇機去載經書了,那群妖尼姑竟然用經書在直昇機上佔位子不給載災民
看了那新聞簡直把我給氣死了!出家人不都該慈悲為懷嗎?載經書不載人簡直是太過份了。

這讓我想起了電影台常播的倚天屠龍記裡
李連杰演的張無忌不是在片中給了滅絕好幾巴掌
一邊還罵道:妖尼姑、妖尼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