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29-1.JPG 
我還是常試著給朵朵趴睡,因為我覺得她頭有點扁掉了
她現在比較會趴睡了,也會自己轉頭側一邊只是轉不過去還是會嗚嗚叫
而且她趴著也可以睡著了,但卻都是趴這種小烏龜姿勢整個縮成一團
我都得趁她睡著時輕輕的把她腳拉直,又好怕會驚醒她
不過我還是一樣,沒盯著我還是不敢讓她自己趴睡

今天,在朵朵還差4天就滿兩個月的今晚
媽咪們的惡夢終於發生了,朵朵摔下來了
她從至少有60CM高的推車上掉下來了,我泡完牛奶進來開門一看
只見她就如同上圖的小烏龜姿勢趴在地上哇哇大哭

我不過只是去泡個牛奶而已,我都泡好了只是在找瓶蓋
卻聽見她從哇哇哭變成爆哭,那聲音很奇怪
因為不像她平常的哭聲,我還暗自想著怎麼改哭這種淒厲的聲音
結果瓶蓋也不找了就直接進書房,就看到她竟然趴在木頭地板上

我嚇死了,我真的嚇死了,因為王八蛋那傢伙故意買一台很大台的推車
所以推車比一般的還高,她竟然可以掉下來
可見她現在腳多有力就好,我猜她是一直踢旁邊把自己頂下來
因為我今天有看到她在踢,但我怎麼也沒想到她竟可以把自己頂到掉下來

我一見狀立刻衝過去把她抱起來,只見她淚眼汪汪的緊扯著我的衣角不放
我一抱她她就不哭了,一直嗚嗚的跟我說話好像要跟我描述剛剛有多可怕
我實在不懂她怎麼會掉下來,我不過是去泡個牛奶而已ㄟ!
而且她趴在地上一付正面朝地摔的樣子~我看了都快瘋了

結果一整晚我都驚嚇不已一直抱著她不放,跟她說媽媽以後都不要離開妳了
我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寶寶摔下去的處理辦法
因為這似乎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我看那篇文章裡醫生也說這是難免的

總之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自責啦,因為我就一個人我本來就沒辦法一直盯著她
我早就想過這遲早會發生~我看過媽媽在發生這種事時該怎麼應對的文章
所以即使我嚇得半死也得非常冷靜的處理
因為朵朵沒有什麼外傷~所以除非她開始嗜睡到叫不醒的地步
或是食欲不振~以及喝完奶後噴奶~要不然不用帶去醫院

而朵朵摔完還把奶都喝完,喝完也是很正常的小溢奶
喝完奶想睡我還不時叫醒她,因為我看那篇文章說寶寶如果叫不醒就危險了
如果寶寶一直很想睡或是睡了叫不醒就有可能是昏迷
所以我沒事就點點她,看她會不會有反應
還好朵朵精神很好,我叫她她還是會睜開眼看我
我檢查她的瞳孔也是一樣大~如果一大一小也是有危險

總之....我嚇死了

我本來以為中午幫她洗澡時她滑進澡盆裡已經是最大驚嚇了
平常我都會把她放在安全網上洗~洗完澡我還會讓她游一下水
當時我要把那個網子拿起來,結果現在朵朵愛洗澡也會踢水了
她就很高興游泳時間到了,我才一把安全網拿開她就一用力從我手上翻身掉進水裡
我立刻把她撈起來,只見她一臉驚全身立刻脹紅表情也快哭了

我不慌不忙的再把安全網放回原處,重新把她放回原處洗澡
一付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樣子,而她見我一付冷靜樣
臉上的驚訝也變成懷疑,彷彿在想剛剛她自己真的有掉進水裡嗎
之後就沒事了

不過晚上摔下來這次真的把我嚇壞了~我想以後還是把她放嬰兒床比較安全

看我寫的文章如果我分段語意不清或打字出現錯字
就可以明白我當時是抱著朵朵單手打的.......還好我一手打字還是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