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36-1.JPG 
DSC08456-1.JPG 

前天我帶朵朵回我爸媽那邊,然後我去洗頭她也跟著去理光頭
我爸媽堅稱寶寶理過光頭後再長出來的頭髮就會很濃密,所以就真的去理了
趁著現在天氣熱,要不然等天氣轉涼我爸媽偷帶她去理我一定會抓狂

而帶朵朵去理光頭我也可以順便去洗頭
打從王八蛋回去後我沒洗過頭,很可怕吧,天氣這麼熱我竟然沒洗頭
因為洗頭耗時較久,我連洗澡都很戰鬥了,洗頭怕花太久時間
我很怕水聲大蓋過她的聲音,如果她哭了我會沒聽見

原本我是想就把她放在推車裡,推到浴室門口,這樣我可以一邊洗一邊看著她
但是水聲太大我又怕吵醒她,或是我在洗她醒了會一直哭
因為朵朵已經啞了,這幾天她連哭都哭不太出來
整個啞到連哭都沒什麼聲音了,真怕傷了她的喉嚨
總之最後越想越多就一直拖著沒洗頭

最後我終於洗了頭朵朵也理了頭,她去理頭髮的時候沒什麼哭
是由我媽抱著她給設計師理,一直到最後要理後腦勺時需要把她弄成超人飛的姿勢
那姿勢讓她不舒服她才哭了起來,不過一理好她就沒再哭了

而這幾天朵朵也不再有什麼太嚴重的哭鬧,我想應該是她啞掉的關係
所以她想再哭叫也叫不出什麼聲音啦!她應該也叫得很沒意思
很可憐,但也沒辦法誰叫她自己那麼愛哭,帶回去我媽一看她這樣就開始念
說什麼小孩不可以讓她哭太久.........等等

我回她:「好啊,妳那麼厲害妳去跟她講啊,妳叫她不要哭啊!」
拜託,一個才剛滿月沒多久的寶寶,又不是妳叫她不要哭她就不會哭
我媽硬說她如果哭妳就要先抱抱她

我覺得這些長輩他們的人生活得這麼矛盾不知道有什麼樂趣ㄟ?
一下子說不要常抱小孩要不然會養成習慣
一下子又說寶寶一哭就要趕快抱她不要讓她哭太久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有帶過寶寶嗎?

第一,這麼小的寶寶是不會講道理的,又不是跟寶寶商量她就會乖乖聽話
如果這麼好使喚我幹嘛不叫朵朵自己尿布溼了就自己換
第二,我又不是白痴,寶寶哭不是尿布溼就是肚子餓難道就沒有第三個選項嗎?
如果兩樣都不是那很可能是因為腸絞痛的關係,古代人如果哄小孩哄不停就會直接帶去收驚
但我們是現代人,現代人有點知識的應該都已經知道新生兒腸胃還沒完全發育好腸絞痛是難免的事
這點我們甚至上個月還帶去醫院看過醫生(我們都帶去醫院過了,我要再強調一次)
連醫生都說這很正常,只差沒說我們大驚小怪了
而醫生本身也提不出什麼好方式,只說過了一陣子自然會好起來
只要寶寶長大腸胃運作好了些就可以自然解決

所以不是說寶寶一哭我們去抱去哄她就會自動停止,她沒停難道就是我罪該萬死嗎?
我都已經睡眠不足,每天餓得兩眼發昏,我可沒興趣再擔這種無聊的罪名
我好歹也帶孩子去看了醫生甚至上網查過也做過功課
不能因為她腸絞痛哭個不停就怪到我頭上來,妳有本事自己跟朵朵說:
「朵朵,小寶寶都會腸絞痛,妳自己好好忍耐不要再哭了」!
妳看妳講完她會不會真的停下來啊!如果這麼好說話那還是小寶寶嗎?

後來我媽也無話可說,因為我跟她解釋了新生兒的腸絞痛及脹氣問題
然後嗆了一句:「妳敢帶我女兒去收驚試試看!」
此話一出我媽立刻面露尷尬,我看得出來她下一句是要說小孩一定是「驚丟」
我都已經把新生兒問題以及舊時代人們的處理方式解釋過了
她還想再去搞那些把戲不就表明了她迷信到了極點

總之,朵朵是啞了沒錯,但我不會因此就覺得我做錯了什麼
因為書上寫寶寶哭對她的肺有幫助,雖然沒寫到哭太久會啞掉
但我也不會因為寶寶一哭就急著先去抱她,我都會在旁邊觀察她想要什麼
她哭時我就坐在旁邊,有時伸手摸摸她,讓她聽聽我的聲音
不要急著去抱起她就好,這陣子她已經慢慢可以一個人哭一哭不用人抱就停止

如果照我媽那樣一哭就去抱我這輩子肯定要提早兩手全廢
而且那種方法只是整死媽媽而已,一哭就去抱那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一旦養成了一哭就要人抱的習慣以後,那媽媽不就要24H待命,不累死才怪!
搞不好往後還會被人指責說是媽媽太寵小孩一哭就抱,所以寶寶才那麼黏人

如果我真的把自己搞成那樣,那我怎麼工作啊?
我沒賺錢的話誰賺錢養我啊?帶寶寶沒有薪水可以領,我還要犧牲睡眠時間工作
而且我24H要照顧她,連出門買個飯都得帶著她,我一天只有吃一餐你以為我在減肥嗎?

要是以為我會很白痴的把朵朵啞掉的事攬在身上那真的是錯看我了
我天生就不是走那種苦情路線的......

身為母親也要對朵朵精神喊話:
「朵朵,妳也要堅強起來,長大後要知道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我不要妳以後變成弱女子,妳也不需要成為女強人,但妳必須是個聰明的女人。
妳現在還小,能哭就盡量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