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jpg 
朵朵喝奶的時候都會雙手握拳放在兩頰旁邊,不管換哪套衣服喝奶都是一樣動作
但她不愛喝母奶,這讓我很受傷,想要親餵她都一付寧死不屈的樣子
所以我深刻了解:有奶便是娘這句話並不絕對確實
改成:有奶瓶便是娘比較實在,因為上頭四張圖餵奶的都是她老爸

-----------------

我終於把朵朵取成了我想要的名字,王八蛋讓步讓我取我要取的名字
事實上他也受不了其他的聳名啦,還是我取的比較有品味

因為身為某種程度上的文字工作者,要我幫她取個菜市場名也未免太折磨我了
更何況我要是真的取了那名字,我真的從今以後不用再混下去了
我要怎麼跟同事們說我女兒叫菜市場名?我真的開不了口啊

為了取名字的事我真的暗自發了很久的脾氣
因為話說都不迷信的他們,不迷信才怪!
取名字的規矩多得可怕,如果照他們那樣取能取到什麼好名字才怪!

王八蛋先是上網弄了一個屬牛的取名的需知
再用生辰軟體去配對找出筆畫和能選的字
弄出來的名字都好笑又俗氣就算了
他還要再用另一個軟體去算這名字的吉凶
要找出全部五個條件都是吉的幾乎是不可能
我試過馬英九跟我自己的名字都是凶,連古多跟古琪都是凶
要找五個都是吉的根本不可能,更何況再綜合以上條件更是難

這就算了~就算取出來還要再算全名一次筆畫
因為王八蛋他媽跟我說她以前有跟王八蛋他爸研究過什麼算名字的東西
她媽說只有幾個筆畫的名字好,好像是20-40畫裡她只選三個筆畫
名字的三個字的筆畫加起來在20-40裡只有某3組合乎標準

拜託,那這樣是要怎麼取?眼看著小寶寶都滿月了好幾天還是取不了名字
我真的很火,因為我本來取的那個名字根本不可能跟人撞名
而且意寓深遠,又很酷

結果他媽說其中一個字不好,她說左右不平衡,她喜歡整個字很平衡的
還說那個字的意思不好,但名字是上下兩個字加起來的
難道「不醜」會因為有個醜字就變成醜的意思嗎?
而且那個字的意思也不全然是壞的,所以我不懂那有什麼不好?

還說原來我們的筆畫加起來那女孩子以後會很強,這完全踩到我的痛腳
老娘當年就是因為好端端的名字被一個胡說八道的算命師用一模一樣的理由改掉
說我們家女孩子名字裡有個王字旁以後會很強
結果全部改成菜市場名不打緊,最後也沒達到目的
因為我家女孩子長大後一個比一個強悍,我還是最溫柔的咧

更何況我都34足歲生朵朵已經是高齡,我還有可能再生嗎?
朵朵如果是獨生女,那她能不強悍一點嗎?
我不是要她去打仗還是去跟人幹架
但她至少得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我巴不得我女兒可以比我強
我為什麼要把女兒的名字取得很弱?這道理何在啊?

後來昨天半夜我整個抓狂,我從來不會跟王八蛋提我工作的事
但我覺得他們用文字來折磨我這簡直是太荒謬
我取的名字曾是網路上的票選第一名ㄟ,這是經過認同的
結果我自己的女兒名字我竟然要照那些荒謬的鬼話來取,這天理何在?

我跟王八蛋說:
就算照著那些條件取出了「王白痴」、「林北爛」這種名字
難道因為跟那個人的生肖和生辰很配也要接受嗎?
而且那些規則根本就是胡言亂語,一個人出門在外說出自己的名字時
難道對方會馬上拿他名字去算八字來斷定這人好不好嗎?
一般人都是聽到對方的名字就立刻從字面上的意義去想像對方
有誰這麼神可以一聽到名字就馬上排出對方的八字和未來機運的?

而且你取了一個菜市場名,人家一聽只會想「哇,有夠聳!」
有誰會聯想到你這名字可以大富大貴或是可以行大運?
我想名字會影響一個人,但純粹是因為太聳而影響到生活
為什麼不取個適合的?而是去屈就那什麼命運!
寶寶才一個多月她的命運是靠父母的教化和環境薰陶
哪是取了個算盡機關的俗氣爛名往後只要餵她吃大便她就會功成名就?

後來王八蛋就被我說服了,因為我們想了好幾天幾乎沒有一個名字是可以五項全吉
就算都是吉,那字都很不討人喜歡,甚至是上下兩個字湊起來毫無意義
感覺就是為了湊個吉利的名字硬配在一起的兩個字
我為什麼要幫我女兒取那種名字啊?

還好,今天我們去報戶口了,要不然我聽到他媽取的那個菜市場名我真的快昏倒了
(他媽取的裡頭還有「秀」,還有老闆娘也替我們取了很小說女主角名,有「柔」咧
我雞皮都掉了一地了)
我一直都傾向幫寶寶取很中性的名字
以後朵朵長大如果要改掉是她自己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