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6-1.JPG 
朵朵真是個古靈精怪的小寶寶,她才出生不到一週
一般寶寶這時候還都在昏睡當中,可是朵朵已經會笑了
一開始我跟王八蛋各睡一邊把她夾在中間護著
但有次我發現王八蛋竟然把她壓在身下,靠!
我當場跳起來把他推開!死肥豬!打完電動就睡得不醒人事還壓小孩
要是睡死了把小孩壓到窒息怎麼辦?還好是壓到手,我趕緊幫她揉了揉

有天早上我聽見她發出小聲音跟著醒來,她就跟著互望
她也不哭,就用大大眼睛一直看著我,我也看著她
我們母女倆就這麼互望了半小時,然後把拔也醒了聽到聲音她就開始笑咪咪

她很喜歡把手手伸出來,就算我幫她蓋好了被子
沒一會兒就會被她踢得老遠,她真的超會踢被子
可能是天氣熱,所以她很喜歡把身上的被子全部踢光光
但怕她著涼我還是都不厭其煩的一直蓋上去就是了

而一開始我實在是沒奶可餵,因為朵朵出生到出院都一直在保溫箱裡
到最後一天我才有機會抱到她試餵母奶,那一次朵朵真的有喝到奶
因為我看到她嘴角有奶泡,所以我自己也很驚訝,說真的當時我實在沒脹奶

但因為這醫院是母嬰親善的,而且院方鼓勵餵母乳
所以不管哪個護士來,只要詢問護士母乳的問題她們都非常樂意回答
我在醫院時也拿著母乳護照的本子在那邊自己練習擠
可是成效不大,護士有說過剛開始我們的母乳量只有5cc彈珠大
接下來也不會太多大概就是兵乓球大,除非一直餵,越餵量才會越多

我回家後有試著給朵朵喝,但我量實在不夠啊
所以朵朵還是得仰賴奶粉幫忙,要不然她真的會餓肚子
不過可能是我一直都有試著餵,說真的我每次餵我都懷疑朵朵根本沒喝到
前幾天王八蛋的老闆娘寄了一箱東西給我裡頭竟有一台電動吸奶器
我就拿來試了一下,電動的不知是吸力太差還是怎樣
吸了老半天就是不到10cc,而且頭明顯被吸大吸黑....當時覺得自己犧牲真大
不過那個奶我還是盡量不浪費的給朵朵喝了

而隔天我就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那位口氣有些強硬的小姐詢問我出院後是否有餵母乳
還好我有餵...當時我真怕我跟她說我沒餵會被痛罵一頓
我是真的有餵,還好我口才不錯跟她講了很多我餵的過程
那都是沒有餵的人講不出來的,所以她口氣就明顯變好很多

還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有餵母乳的困難她可以幫我寫轉介單請母乳協會來家中訪察
我知道這都是好意,也很驚訝現在竟然有這種服務
但要讓人這樣摸我脹痛的乳房我實在是很害羞,就跟她說暫時先不用
我跟她說我有用電動吸乳器擠,她跟我說如果沒有吸乳器也可以用雙手擠
因此我真的用手擠奶,當初在醫院裡我自己擠過,弄半天才冒出一點點不到1cc
但回來後我用電動吸奶器反而擠好久才一點點

不過等我這兩天開始脹奶了,我才發現原來波霸是這種感覺
但我的奶都是硬的,我徒手自己慢慢擠再用瓶子接,果然效果就好多了
雖然還是一滴滴的滴很慢,但已經比電動的吸半天才三滴要好得多

我第一天手擠奶擠了10cc,隔天擠了20cc,第三天就擠到30cc了
我沒有一直擠,就是胸部很脹才擠,那位小姐說晚上泌乳較多
但我都是醒來時奶脹得像是要爆炸啊,所以我都早上就先擠一次
其他時間有空再擠,而我發現我用徒手擠乳法,頭比較不會變大變黑
因為我今天早上起床時,它雖然很脹但還是呈現紅嫩的色系
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用任何東西去吸它了,反正朵朵也不愛親餵
我還是徒手自己慢慢擠,只不過我今天早上擠時場面實在很爆笑
因為有兩邊,擠這邊那邊在滴我就覺得很浪費
我現在的奶量都還是一滴滴的滴,我是不知道人家的是不是可以用噴的啦
但我的都用滴的,所以滴滴皆辛苦,每次要是奶滴下來我就會很心痛覺得浪費一滴了
所以..............我就用雙手夾了兩個奶瓶接滴下來的奶.......

嗚.......這是什麼場景啊?
搞到最後就是我一個人一手壓著兩個奶瓶在胸下方接滴下來的奶.....結果搞半天還只有15cc

胸部不脹後我就休息先不擠,說真的現在時間都被切割得很碎
朵朵3-4小時就要醒來喝一次奶,一開始她超正常的每天3-4小時醒來就是換尿布跟喝奶
做完就睡著不會醒來鬧,但這幾天大概是休養足了
晚上6-8點會醒比較久,會給我抱抱,只要我們走來走去她就好了
如果坐定點她就開始要哭,還好她現在還很小一個
所以抱起來不吃力,我也可以趁她醒著可以多拍點照片
只是我連睡覺時間都要被切割,所以一弄好我就會說:趕快睡趕快睡

而我的體重也有很明顯的變化,到昨天一量我就只剩59了
出院當天星期六我還有61咧!星期二就只剩59了
照鏡子也發現我的臉很明顯的瘦了,不像之前都腫腫的
肚子還是一團軟肉,但手腳很明顯都消水腫了

昨天我也煮了紅豆加薏仁,只加一點點糖
這以後是我的早餐,消水腫用,我已經決定以後每天早餐吃這個
午晚餐再吃正規的月子餐,生完45天-2個月後再來運動

而我是很不正規的產婦,我整天還是忙來忙去走來走去
打掃拖地弄朵朵非常忙,王八蛋根本沒幫忙,所以的事都是我在做,一點都不像是在做月子
因為已經不像剛生完那麼虛弱,跟懷孕末期比現在也比那時候輕盈得多
拿東西什麼的也都可以箭步如飛,所以我也懶得一直去喊他幫忙
因為顯然他這個月是來我家吹免費冷氣兼打電動的

昨天早上我自己光著身子在擠奶,正擠得滿頭汗時朵朵醒了
所以我又開始忙她,等弄好清晨涼意也入侵了我的身體
產婦真的超容易流汗,一流汗沒馬上擦就立刻著涼
我馬上虛弱不已覺得自己骨頭都開始痛起來,鼻涕也一直流
我吞了維它命c又喝了很多熱開水,還去洗了熱水澡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坐月子好像不能喝水ㄟ我還喝了一大堆,我昨天甚至還想偷吃冰棒)
然後我就躺在床上跟朵朵一起睡一個回合,戴著口罩蓋著棉被
大概中午以前我的虛弱就好了大半,只是剛開始連骨頭都酸痛我真的有嚇一跳

我當時心想我媽要是知道一定會罵死,因為她那天來看我在洗朵朵的衣服還跟我說我不可以碰水
我心想不碰水?那奶瓶誰來洗?家事誰來做?做家事幾乎都會碰水啊!
加上產婦生完就會一直出汗,我天天都洗兩次澡咧...要是她知道應該會瘋掉吧
因為生完以後真的超級會流汗,一直覺得很悶很熱
如果一吹風真的就會馬上著涼,所以我現在一流汗就會馬上擦乾免得又著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