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幾天來看我們的人大家都對於朵朵那漂亮到不行的手腳感到驚奇
因為她的手指甲真的有夠漂亮的,圓圓長長的,所以以後我要好好幫她整理
不要把指甲剪進肉裡,要不然以後指甲就會變醜了
而且她手腳的指頭都非常長,反正她從頭到腳都跟我一模一樣
我爸一看就說這以後要彈鋼琴,我個人是拉小提琴啦!
我記得我以前學琴時老師一直說我天生就是要拉琴的,因為指頭夠長按弦很方便
但我想我應該都不會花錢讓朵朵去學那些.......

因為媽咪都有學長大後也不覺得有什麼用啊?只是浪費錢而已
如果真有興趣媽咪先教她,等她覺得有趣又學得不錯再讓她去學吧~
要不然學那些才藝實在很花錢ㄟ,養小孩真的有非常多的支出現在就要先控制一下

----------

回到家第三天,昨天中午是第一次幫朵朵洗澡
她一直大哭,中間有一陣她有安靜一下,但光看她肚子上那黑黑的臍帶就讓人手軟
可能要等臍帶脫落後我才敢好好洗吧!這陣子就只能好好護理那個臍帶

而朵朵喝奶的情況還不錯,她喝完很快就睡了
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她睡覺都會踢被子,雖然我沒吹電風扇也沒吹冷氣
但還是怕她會著涼,所以我不時醒過來幫她蓋被被
可是蓋好沒一會兒她就又踢掉了

而且她很愛去抓她自己的臉,在肚子裡拍超音波時她就常常手在臉旁邊晃
果然生出來沒事她就一直在抓臉,還好沒抓花
反正寶寶手就是會一直亂動,想把她包住雙手她又會一直嗚嗚
而且她超厲害的就算我們把她手刻意包起來她都還會脫逃咧

有時睡到一半醒來看她,就只見她小手已經露出一隻了
真怕她會感冒,這陣子到她去打預防針前可都要小心注意

我覺得我壓力大是因為我媽會一直打電話來
要是我到時候讓朵朵生病了我媽一定會一直怪我沒把她照顧好
像昨天晚上十一點多我媽還打電話來叫我要讓朵朵多穿一點別讓她感冒
難道我會故意把她浸冷水放冰箱冰起來嗎?

朵朵就是因為太小隻所以我之前買的衣服對她來說都太大了
包上了浴巾她又全身熱得紅通通,我也很怕她起疹子啊
再加上最近天氣這麼熱,我問過護士也說可以讓她吹冷氣
但怕感冒我連電風扇都不敢吹向她的所在地
要是她這樣都還要感冒我也沒辦法,能盡力的也盡力了

只是長輩總是喜歡在旁邊哇哇叫,然後就不時要你把小孩帶回去給他們照顧
我爸媽就是喜歡這樣,也不想想我在做月子ㄟ
雖然我一點都不像是做月子的人,我還是跟懷孕前一樣走來走去
拖地、洗衣、洗澡、泡牛奶、整理狗狗的大小便,甚至我還整理垃圾

王八蛋雖然在,只是等他弄我還不如自己動手比較快
他除了拿月子餐的時間會出門,而且每次出去都是鬼混好幾小時才回來
其他時間他都坐在電腦前打電動!還不要臉的說是來幫我做月子的咧!
還請假一個月,跑來我家把我家當網咖用,無聊還可以玩玩小孩
還水電全免咧!出門還有車可以開,擺明了是來渡假的啊

我想到古代人不是常說孕婦連生水都不能碰....
我天天都在開水龍頭洗東西咧....我果然是現代人
而大家都跟我說要多休息免得日後如何如何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休息?因為我就在家裡,日子也是一樣過
天氣這麼熱沒洗澡實在很臭咧,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沒洗頭啦...
很想洗說...但是我想還是去給人家洗好了
我來不及去剪頭髮所以這幾天有空我應該會溜去美容院洗頭吧!

我現在除了還在排惡露以外,打噴涕還是會漏尿
而且我覺得尿意很多,我一直在上廁所,可能是月子餐裡有湯湯水水
所以有喝多也尿多吧!

至於最重要的體重問題,我生的時候是63.Xkg
生完後竟然還是61kg........但昨天量已經60.Xkg了
我還是處於水腫狀態,所以想蹲下來都還蹲不下來
因為腳還是水腫到無法蹲的地步
而且肚子還是很大一個軟軟的在小腹那邊,看起來還是像懷孕的人
真不知那塊肉到時要怎麼減下來?不過我現在一心只想先把水腫消除
那塊以後做完月子45天後才可以運動來練掉它,現在擔心也沒用

有時候會傳來一些小疼痛,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比如縫線的地方還是偶爾會痛痛的,醫生有開軟便藥所以害我還是一直跑廁所
我想軟便藥不用餐餐吃就不會一直想上廁所了吧?
至於子宮收縮的藥在住院時有次我吃完痛到不行
護士就說有些人比較敏感吃了就會很痛,害我之後有時只敢吃半顆
不過現在我還是都全吃啦!

我想我是不可能回到生產前的身體狀態,不過現在能走能動是已經比懷孕時好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