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可愛的女兒朵朵,我一直到晚上七點半才有機會去看她
因為我生完推到病房後體力真的非常糟,我生完後四肢都開始無力
可能是生的時候用力過度,所以四肢抽筋
王八蛋在我生完後幾個小時才到。
我全身都沒力氣四肢都鐵了,連叫都像蚊子叫一樣沒力,眼皮也一直都閉著
因為真的很痛,而且痛了13小時我也早就力氣放盡

我住的是三人健保房,知道時我跟護士說我要換單人的
但護士說那要預約才有,我們被安排的是三人的
我很難過跟我媽說因為我早產,這醫院是母嬰親善的醫院
其他室友媽媽如果有寶寶,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寶寶在旁邊我會很難過
再說宜蘭的醫院單人病房也沒多少錢啊!至少不像台北的那麼貴
而且我都自然產了,錢也都省了,不過是打了無痛分娩但也沒花多少錢吧!

我這一說大家都了解我的感受,但實在沒有單人病房了
還好我們到那病房時都鬆了口氣,因為三人病房只有我們一床有人住
等於是超大間的單人病房,感謝台灣的超低生育率啊!

所以我也連帶避免面對其他媽媽有寶寶而我的寶寶在保溫箱的窘境
不過我也沒好過多少,因為我本來待產時不能走動都只能尿在大尿布墊上
還好我媽在,因為我無法想像我要王八蛋幫我處理尿布的尷尬
但我完全無法下床,加上又打了一大堆的點滴尿意又急,明明我也沒喝什麼水
我還是尿了四大泡,躺在床上尿,很尷尬ㄟ!還好那尿布吸水力夠強

但生產完當天下午到了病房王八蛋跟我媽兩人就手忙腳亂的幫我走到廁所去尿
因為護士叫我盡量自己尿尿看,我心想雖然很虛應該可以走得到
走進廁所後也是我媽幫我,尿很久因為有縫線我很怕,所以尿得很慢很小心
尿完還要用沖洗罐裡沖洗一下傷口
整理好再出廁所,再慢慢抱我走回病床

走到一半我就昏倒了.......

我就覺得自己靈魂出竅,跟一些人在講話講到寶寶玩具之類的
然後下一秒王八蛋的臉又出現在我面前,他嚇得一直叫
我媽本來要上廁所也連忙衝出來,我這才明白我昏倒了

王八蛋嚇死了,他說我整個人軟掉本來還勉強會走突然就不動
而且他叫我我竟然翻白眼還一臉蒼白,他叫我叫好久後來只好敲廁所門叫我媽
反正我體力盡失全身軟綿綿,接著中午那場朵朵會客我連去都沒辦法去

我媽他們先去看了朵朵拍了照片回來給我看,我才知道我女兒超正的,尖尖的下巴
全身金紅棕髮,跟其他寶寶完全不一樣的髮色,王八蛋還問護士有沒有抱錯
我媽在旁邊趕忙說:我女兒小時候就是這樣啊!大家都以為她是混血兒
我只是長大後髮色有變深,我小時還真是黃毛丫頭咧

而且朵朵的眼睛雖然閉起來但是看得出來眼睛比例很長,眼睛長長的
手腳也是長長的,尤其是那雙手,手指頭漂亮的跟手部特寫模特兒比完全不遜色
朵朵的手真的超美的啦!而且還有尖尖的下巴,再加上額頭
肯定是鵝蛋臉的臉型,我實在是爽到不行

到隔天朵朵眼睛會睜了,是雙眼皮咧.......挖哈哈哈哈
這下眼睛又大又有雙眼皮我就安心了

只是生產完後體力真的很虛,我媽在又什麼都不給我吃
隔天好不容易才訂了醫院的月子餐,超便宜
比起什麼網路有名的月子餐都好吃又是每天現做的有人送到房裡
早午晚加兩節點心竟然一天才五百塊!簡直便宜又大碗
而且我問過出院是不是可以再訂,他們說可以,但是沒辦法送要自己來拿
自己來拿也很好啊!反正我家離醫院那麼近騎機車五分鐘就到了,王八蛋不想回去上班想賴在我家
那他幫我來拿就好了,反正他自己也想利用我生小孩休假一個月
(說是幫我做月子,其實屁啦!我一共只吃了兩星期的月子餐,
當初跟他說月子餐的價錢他還嫌貴,更別提去月子中心,他根本付不起
後來找到這便宜的我也只吃了半個月啊!而他賴在我家期間幾乎都在打電動
要不就是藉故要出去買東西,一買就是好幾個小時丟著我自己照顧朵朵)

反正醫院的月子餐很澎湃,不是那種很爛的餐
重點是有營養師調配過,所以營養滿點
跟網路上那些菜單比起來也美味好吃多了
沒有油膩感,因為送餐的阿姨還跟我說如果等我過了一星期想吃麻酒類可以再跟她說
我是不打算追加麻酒類食物啦!因為天氣如此燥熱還吃那個實在會讓人食慾大減
而且我要出院時送餐阿姨還跟我們說恭喜咧,那天中午她還另外幫我準備了一個月子餐問我要不要買
我還擔心要出院沒得吃,高興的不停道謝,我真的覺得這次來生產遇到的人都很好

光是月子餐本來我想在宜蘭訂的最便宜的也要1300那人還跟我說她不見得有時間可以配合
而且如果送來的話一天要外加一百油錢,等於一天要1400
結果我現在只花了一天400就可以吃到讓人滿意的月子餐
等於一天可以省下一千塊....吃一個月就省三萬,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而且非常好吃,要不是我相機鏡頭壞了就拍給大家看
你們一定也會認同這月子餐是很不賴的!在醫院吃的時候還有漂亮的餐盒咧

只是在醫院時前兩天我還是很虛弱的,走路也是搖晃不已
尤其下面的縫合很痛,可以感覺到那邊紅紅腫腫的很不舒服
但想到朵朵很可愛又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