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在十點左右也有到醫院看過我,原本還想等醫生來還有機會等是要待產還是安胎
但醫生一來就說待產,我心情有點不好,但我沒有因為這樣就大哭起來
我只是問了很多問題,醫生跟護士都安慰我說35週還可以啦叫我不要擔心

但我整整早產了一個月啊,也許是朵朵貼心知道媽咪不舒服刻意早點出來吧
可是整整一個月啊.......這叫我怎麼不難過?我本來應該是還要再等一個月的
我真怕這期間朵朵有什麼閃失,我可不能承受,但事已至此也沒辦法了

到了醫院之後綁上胎心音儀器我要求護士弄出寶寶的心跳聲給我聽
這樣能讓我安心一點,因為我很怕羊水都流光了寶寶在裡頭會不妙
護士跟我說其實24小時都沒關係,但我媽在旁邊說八小時
總之不管是多久,我覺得只要是寶寶在裡頭羊水流光了在媽媽心情上都會有很大影響

羊水沒了我的肚子因此消了很多,朵朵的動作對我來說也感受特別深刻
因為太明顯了,她一動少了羊水包覆對我來說每個動作疼痛度也加深

打了催生的點滴我開始感到疼痛,從20分鐘一次到5分鐘一次
其實時間過得比想像要快,因為我提早了一個月生產,所以我腦子裡真的很混亂
在這時間裡我腦袋快速運作著:怎麼辦我還有好多東西沒有準備?
光是想著怎麼解決就很花時間,再加上我媽還在旁邊不時提出很多疑問
連護士都跟我說:妳媽比妳還要緊張,妳看起來好鎮定
但我不鎮定行嗎?不過在這之前護士填單問我是不是已婚時,我說我未婚
護士還跟我對不起,還說這是她們一定要問的,我還跟她說沒關係

推回待產室裡有電視可以看,是讓人輕鬆了些
但從半夜三點起5分鐘一次之後陣痛後就越來越痛
我覺得我耐痛力應該也沒那麼差吧?但是到了天亮以後我真的快崩潰了
因為我媽在旁邊我不敢哭,可是我竟然還是嗚咽了起來
想到我一個人在家破水一個人騎機車來醫院,有哪個孕婦像我這樣的啊?
雖然我媽後來有趕來,但其實剛開始時我即便看起來鎮定
但我終究是第一次生小孩,這一切還是很恐怖的,再加上此刻肚子真的痛到炸!
那陣痛到後來2.3分鐘就一次劇痛,間隔沒多久又開始一次
我痛到我覺得我可以把病床旁的欄杆折斷

護士後來又來幫我內診,那內診真是痛斃了,護士說是我太緊張所以會很痛
但我覺得那已經不是緊張的問題了,那是真的很痛很痛
而且清晨的內診我竟然只開了一指半,護士說現在產程才「剛剛開始」

我一聽連忙問,我會生超過12小時嗎?護士點頭說會
因為我從昨晚九點到天亮都快超過10小時了才一指半........
而且我痛到一直深呼吸也不是辦法,因為我身體已經都發麻了
護士說我這樣到生時會沒力氣,可是我沒辦法因為我真的很痛很痛

這時我突然想到之前在討論區裡看過無痛分娩好像超過兩指就不能做了
我連忙跟護士說我要無痛分娩,管他有效沒效,聽說對有些人沒什麼用
但對於我痛成這樣了我只要能不痛都好

護士說那要自費,我豪氣的點頭,不管了!讓我不要再痛下去了!
接著就做準備工作,沒多久阿姨來推我去麻醉,阿姨還一直安慰我叫我深呼吸
到了麻醉間有人跟我講解大致情況,其實講解非常清楚
也足以讓人沒有疑慮,不過說真的那時以我的疼痛程度來說
就算有什麼後遺症我也會全盤接受啦,因為我真的快痛死了

等醫師來他們要兩人同時在現場才可以動作,打無痛是真的挺恐怖的
還好我當時已經痛翻了,所以也不在乎就是,現在回想起來是很可怕的
要埋針還要蜷曲起身子,打在脊椎所以不可以有任何閃失
打下去會有酸酸的感覺,但很快的陣痛對我來說就不算什麼了

我真的不痛了!我簡直可以跳起來大喊,因為我真的從地獄爬回天堂了
後來醫生有跟我解釋無痛分娩其實是減痛分娩,有些人還是會有疼痛感
但對我來說我已經不在乎了,因為我真的沒之前那麼痛了
感謝那位醫生其實他真的跟另一位小姐都講解得非常詳細

後來再送回診間我也不再哭了,甚至可以稍微睡個五分鐘之類的
我跟我媽一整晚都沒睡實在很累又很餓
因為我打從前一天下午四點吃過麥當勞雞塊後就沒再吃東西

後來醫生來內診,就開到5CM但是我得說醫生真的很厲害
他內診真的就不痛,護士弄就痛得我半死.....
5CM還不能生,要10CM才可以...所以還是每隔四小時打一針開子宮頸的藥

早上10點多護士再來幫我內診時她一摸就跟我說摸到胎頭了
接著我就被送進產房了,可是說真的我已經不痛了ㄟ
我一點都沒有要生的感覺了,但護士說沒辦法等了,大家把我送進產房
我沒有太害怕的感覺,因為說真的護士人都很好
我沒有遇到什麼不好的待遇,整晚就我一個人在生
可能是我也沒有爆出太誇張的哭叫吧?我算是很安靜的產婦
我就算是哭的時候也是自己悶悶哭,反而是我媽嚇到不行
她自己都生四個了看我哭時我媽還是很害怕

接著醫生來了,跟我解釋怎麼生,憋住氣不要放用力推
前兩次我有點失敗,但我那醫生人很好也沒怪我
我覺得鼓勵是很重要的,如果醫生跟護士在一旁一直罵我說我生不好我一定很難生
但我醫生一來開始生到生出來我花了不到十分鐘吧!甚至更短時間我就生完了

其實我真的沒有要生的感覺,因為我疼痛感減緩很多
我只有想大便的感覺,醫生就叫我抓住時間用力
我連叫都沒叫喔!超勇敢的,我就憋著氣,用力了不到十次吧...就生出來了

中間我有幾次力氣用盡醫生還會跟我說沒關係,等妳恢復一下再來
就因為這樣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在那邊拖時間,而且我個性本來就不愛拖
尤其是醫生有一段跟我說寶寶已經卡在中間了
這怎行?我一聽大驚,馬上很努力的就把朵朵給擠出來了

一擠出來真的很順,感覺就是一堆東西在瞬間被擠了出去,有點水聲
然後哭聲宏亮的朵朵就宣告她來到世上,護士小姐宣布:10點41分!

不過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因為我胎盤沾黏所以醫生花了很多時間處理
醫生問我之前是不是拿過小孩?是啊,上一胎流產啊~
去年第一次懷孕那胎九週就因寶寶沒有心跳而宣告流產,所以當時只好做非自願的流產手術
因為光是吃藥怕流不乾淨傷害母體,我就說是啊,就是這個醫生幫我做手術的
那時我流產我手術醒來還大哭咧!醫生當時還一直安慰我還有機會,果然五個月後我就又懷孕了。

但生出朵朵後醫生也因此處理了很久,因為醫生說我有點沾黏,真的處理了非常久
就感覺有東西一直弄進去挖來挖去,還有縫線的感覺,超恐怖。
能想像就真的有針線在那邊縫來縫去嗎?醫生應該有剪開,但我當時正在努力生所以感覺不是太深刻
生出孩子後的後續處理我覺得比生小孩的過程恐怖多了,還好這時候我一直在看朵朵

沒戴眼鏡,遠遠的看到朵朵是紫白色的,不過她一直大哭,聽聲音很健康
後來護士抱來給我看,我雖沒戴眼鏡,但看得出來她五官很整齊
都有對齊的意思就是了,我很怕生出歪歪斜斜的,一看我真的就安心了

醫生好不容易幫我處理好沾黏的問題,然後又幫我縫合
說真的我都不知道他有幫我剪開還是怎樣?因為過程中我真的沒感覺
但縫的時候感覺就強烈很多,蠻恐怖的
不過朵朵已經生出來了,再怎麼不舒服也都是可以忍受的了

我一直聽到我媽在外頭問她可不可以進來,因為我媽超擔心的
醫生說因為胎盤沾黏怕我產後會大出血所以要觀察一下
沒有馬上就推回病房又在待產室裡待了很久,準備了兩包點滴給我打
我跟我媽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我生產過程中王八蛋是完全沒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