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看了那個23週的巴掌仙子新聞後,我就一直把23週當成一個分水嶺
每天戰戰競競,真的很怕出現任何閃失
我回想起第一次懷孕時,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鎮定
到快第九週得知寶寶沒心跳時的震撼,導致我現在的神經兮兮....

像到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肚子,先看朵朵有沒有在動
有動一下心稍微安一下,吃完早餐如果她沒開始狂動
我就會再陷入另一陣狂躁不安裡,早上到快10點她都沒什麼動
我妹傳MSN跟我說拍拍她就好了,我一直問到底要拍多大力

因為我怎麼拍都沒在動啊,我真的嚇得快哭出來
又是一陣兵慌馬亂的換裝打算快快趕到診所去
反正在金門看診一次才20塊,還不如去照照比較安心

結果換了衣服我又躺在床上想再摸一次看看
這回就摸到了...因為朵朵現在有跑比較高一點所以我摸下面比較摸不到
也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在睡覺啦...吼....把我嚇死了

而現在是24週,也就是懷孕六個月了
看看我肚子,好像也還好,沒大得很離譜,但還有三個多月可以再長大
可是滿6個月感覺就踏實了一些,好像距離生產又近了點

昨天晚上一直在查寶寶要叫什麼名字才好,我取的名字都很怪
大家都說不好,但我一向都不是個甘於平凡的人啊
要我女兒取那種算命師通用的菜市場名不如殺了我算了
而且我很希望朵朵可以是個很獨立很特別的小女生
當然我也覺得叫朵朵也很不錯,哈哈,這總夠平易近人了吧?

前幾天跟王八蛋去吃他朋友請的晚餐,那人帶著老婆兒子一塊去
兩夫妻大我兩歲,他老婆很健談,跟我很有話聊
我喜歡講話快的人,相對的反應快,而且她穿衣服也穿得很OK
長得也不醜,又生雙胞胎,感覺很幹練
金門的人有些很兩極,時髦的很時髦,但樸素的也真是夠樸素的了

但最後要離開前,有另一個大哥加入
就講了一些話中有話的話語,他們就高來高去
那老婆就跟我說男人外遇女人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我就想這應該跟我沒什麼關係才對,因為我知道王八蛋不會搞外遇

結果她先帶孩子回家,她老公才跟我說他之前就是也是搞外遇
後來繞了一大圈還是決定回到老婆身邊,因為他覺得他還是最愛她

讓我震驚跟不能接受的是,他說話的態度
或許他沒必要對我感到抱歉,畢竟他要抱歉的是他老婆
而席間他對老婆也沒有不好,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有過那個過程
但他好像覺得他繞回來就是浪子回頭金不換了...
用著過來人的經驗跟我說王八蛋雖然也有缺點,但每一對都會有風雨之類的意思吧

說真的我也沒想去搞懂,因為我當時滿腦子都是想
你老婆不是不好ㄟ,你到底憑哪點搞外遇啊?
雙胞胎怎麼照應?她還要維持外表的美好,還要應付你的外遇
現在還來跟我們一起吃飯,要是我的話我早就.........

但我又當場忍了下來,試著冷靜,畢竟那不是我的人生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為他們的人生做選擇的
只是當時我看著王八蛋喝得爛醉的模樣
我知道這不是我的選擇,我真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或許我可能當前我要不到也無法做到
但我一直都知道我要什麼,這應該是值得欣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