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預約了一個醫生想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打了電話去醫院問,說要先給醫生掛過號以後再做頸部透明帶的預約

所以先掛了號,去等了半小時,再輪到我去看診
還遇到了我高中同學,她變好老,而且急著想跑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沒時間多問
因為我看她一付想逃的樣子,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想有時候遇見老同學似乎不是件好事

總之總算輪到我見那位醫生了,我向他說明我要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醫生問我知道那是什麼嗎?我都已經爬文爬那麼久了我當然知道
但醫生似乎想向我展示他的權威,一直跟我說那只是測機率
我感覺他甚至有要說服我不要做的感覺

我跟醫生說我知道那只是測機率,但我希望在那麼長的孕程當中
可以經由測試讓我在某些階段能暫時安心一點,即使檢查不可能百分之百,就只是如此
醫生還說如果妳打算做羊穿就不用做頸部透明帶

我很想跟他說是我要付錢,我想做個檢查讓自己安心一下不行嗎?

醫院明明就有這項檢查,如果做了都沒用那為什麼還要有這項
還不就是讓大家有點希望,我花錢確認自己的寶寶健不健康
即使我知道那檢查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但我願意去試,沒什麼錯吧?

還是我們明知道檢查不可能百分之百確認那所有檢查就都不要做了
就等發生問題時再來解決就好了嗎?

當真發生問題時苦的是我可不是你

反正經過一陣說服後我還是要做,所以預約到星期四再去做頸部透明帶

我可以想見為什麼會有一堆準媽媽在討論區裡PO文寫一堆不用浪費錢去檢查的文章
用著好康道相報的心態到處跟大家說某樣檢查很浪費錢有做跟沒做一樣
第一他們很省錢,第二他們遇上了希望能為他們省錢的醫生,
第三他們有膽子用自己寶寶的健康去試,而之後他們很幸運的寶寶沒發生問題

我不是什麼有錢人,我只是沒種讓自己的小孩發生問題而已
我能自費做什麼檢查,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我都想做

因為我知道如果出問題也是我自己要照顧,你現在不停鼓吹我不用做把錢省下來
未來要是出問題你又不會幫我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